蕃茄肉醬.jpgIMG_0245.JPG

非常愛吃 義大利麵 的我們,以前總會準備一些 蕃茄肉醬 料理包在家,最近因為疫情、在家的時間變多了,決定既然喜歡吃,不然自己動手做看看~

沒想到第一次煮就上手,成果很滿意,PO 到 Instagram 上還得到被求食譜的肯定!事不宜遲,趕緊為大家把這篇「冰箱常備菜|義式蕃茄肉醬食譜」寫出來,相信許多媽媽也愛這種煮一鍋可以解決很多餐的 常備菜,家裡有小朋友更是方便!平常冰在冰箱,需要時熱一熱,搭配 義大利麵、麵包或者白飯都很好吃,額外再準備道青菜,馬上輕鬆搞定一餐。

 

所需食材:

IMG_0233.JPG IMG_0234.JPG IMG_0236.JPG

蒜頭些許切碎

洋蔥半顆切丁

絞肉一斤(豬肉、牛肉、雞肉都可以)

牛蕃茄 3-4 顆切丁

切丁蕃茄罐頭或蕃茄糊罐頭一瓶(建議蕃茄糊為先)

義大利香料些許

鹽 2 小匙 

洋蔥的部分,黃洋蔥、紫洋蔥都可以,因為我們那天只看到紫洋蔥,所以就拿來試試,結果很 ok!

一般多數食譜都是建議蕃茄糊,但我們那天到全聯只剩下切丁蕃茄罐頭,索性就買來試試,成果也不錯,但下次還是會想試試蕃茄糊的版本。

 

料理順序:

1. 鍋子加熱後加點橄欖油,中火拌炒洋蔥丁,待洋蔥丁炒至金黃色後

IMG_0238.JPG IMG_0239.JPG

2. 加入蒜末與絞肉以大火快炒,將絞肉炒熟

IMG_0240.JPGIMG_0241.JPG

3. 加入自己切的新鮮番茄丁、番茄罐(切丁番茄、番茄糊皆可),灑些義大利香料與加入 2 小匙鹽

IMG_0243.JPGIMG_0237.JPG

4. 以鍋鏟輕壓蕃茄丁,蕃茄會出水,鍋裡的蕃茄肉醬也會越來越紅透

IMG_0245.JPG IMG_0246.JPG IMG_0248.JPG

4. 可以品嚐一下味道,確定沒問題就可以熄火分裝。 

IMG_0250.JPG IMG_0253.JPG IMG_0256.JPGIMG_0255.JPG

是不是看起來超好吃!而且很簡單就能煮好一大鍋,一斤絞肉、三顆牛番茄、一罐蕃茄罐頭就可以做出這麼多的 義式蕃茄肉醬,不管是煮義大利麵或者搭配麵包、墨西哥餅皮、蛋餅一起都很讚!家裡有小朋友、小小孩,一餐拿出一盒加熱,白飯準備幾碗再燙一兩個青菜,就可以輕鬆搞定一餐。

停課在家上課很方便、上班族下班快速料理上桌,甚至是在家防疫也能擁有美好的 Brunch 時光,烤個麵包、加點 義式蕃茄肉醬,再來些生菜沙拉,色香味俱全啊~

好啦!我們第一次寫的冰箱常備菜」就是義式蕃茄肉醬食譜」啦!很高興有人留言求食譜,在家防疫的我們會繼續試做冰箱常備菜分享給大家,歡迎大家追蹤收看喔!

 

DSC00110 

 

規小孫 = 小孫 = 拍攝+撰文

菲菲 = 友人 = 太太 = 親愛的!(小孫專屬模特兒兼最佳夥伴 XD

 

 

* Follow my Instagram~

1474448872-6173145732cca89c36b61a983061a443.jpg

@enjoylifesun 歡迎來加我喔!^_____________^ /  

    規小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