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玥.png

IMG_0579.JPG

米玥麻糬堂:台中市西屯區精誠路116號 \ 12:00~19:00(週二休)  \ Facebook

 

這個暑假台中最夯的伴手禮、甜點,莫過於這間新開在精明商圈、精誠路上的「米玥麻糬堂」啦(吃過的請舉手 

沒錯!米玥麻糬堂」就是間麻糬專賣店,而且我想大概是目前台中最文青、最可愛、最有話題的麻糬店了!

本來就愛吃麻糬的我們,一看到這間米玥麻糬堂」開幕超興奮、超期待,

我承認一開始我們完全是因為它那可愛的外表,結果沒想到實在好吃耶~~~

好吃到一口氣切了九種口味,不到一個小時就被三個女人吃光了(那天剛好有家人來作客 XDD  

 

IMG_0549.JPG

IMG_0576.JPG

IMG_0553.JPG

IMG_0577.JPG

 

開幕至今總是大排長龍、人潮滿滿,最近好像改了訂購與取貨的方式,所以人潮有稍稍趨緩許多~

那天假日來其實天氣不太優,天空一副快下雨的模樣,我們也是從北屯被雨追到了西區來 XD

排隊買麻糬時還沒下雨,等候取餐後就下起大雨了,好家在在下雨前俺就拍下了可愛的、療癒的米玥麻糬堂」店門口。

米玥麻糬堂」真的很可愛,而且深受女孩子們的喜愛~

不管是年輕人或者媽媽、阿姨,個個都對這可愛的小店帶著微笑走進來!而且每個人都買好多 

 

IMG_0554.JPG

IMG_0568.JPG

IMG_0578.JPG

IMG_0572.JPG

 

整間店的風格非常獨特!以傳統中藥行的藥櫃做設計,帶出在中國神話中月兔在月宮搗藥的意境~

另外像是在日本、韓國,也有月兔是在月宮裡搗麻糬的說法喔!台灣則也有月兔搗麻糬之說。

因此「米玥麻糬堂」的設計風格大概就是這個原因,

而「米玥」(菲菲一直想成「蜜月」,是多想再去渡蜜月 XD) 應該是取自麻糬的成份「米」與「月」兔這兩個字吧?

 

米玥麻糬堂」是間手工麻糬專賣店,店裡空間以外帶來說算挺大的~

而且還有些室內、室外長凳可供等候時稍作休息,

不過那天我們來,雖然沒遇到大排長龍卻也發現買單後大概都要 30~60 min 不等的時間,才能來取麻糬 XDDD

所以大家可以先來買麻糬,到附近吃個飯,吃飽再回來取新鮮手作的麻糬啦~~~

 

IMG_0569.JPG

IMG_0570.JPG

/tmp/phpKLFyQk

 

上方的 Menu 是 8 月最新版的喔!

除了「每日販售」的 花生粒粒經典、王牌奶茶鐵觀音、芋泥鹹蛋黃超人、洋派楓糖小堅果、茶香紅豆泥 外,

單數日 還有提供 提拉米蘇、老派菜脯花生口味,雙數日 則額外有 捲捲肉鬆芋泥、楊汁甘露(季節限定),

價格在 $18 ~ $45 / 顆,只要買 4 顆就可以任選「兔袋」或「藥包」包裝喔!

 

IMG_0579.JPG

IMG_0561.JPG

IMG_0565.JPG

IMG_0581.JPG

 

雖然我們也曾懷疑,為什麼買幾顆麻糬要那麼久?

但到了現場就會發現,米玥麻糬堂」的麻糬真的很費工、費時,每顆都是手工新鮮現包,

且因為餡料口味多,所以處理起來更是繁瑣複雜,重點他們也請了不少員工,現作吧檯上至少就有五六個人在包 ...

可見生意有多好!!!再加上每一顆麻糬都有很精緻的小包裝、兔袋或藥包,時間自然得耗費不少~

但好吃、好看又能拿來當中秋禮盒、伴手禮,等候絕對是值得的!!! 

 

IMG_0584.JPG

IMG_0587.JPG

IMG_0590.JPG

IMG_0591.JPG

 

因為想吃「老派菜脯花生」也想吃「楊汁甘露」,所以我們假日剛好有空,特地繞過來米玥麻糬堂」買了兩回~

集結了 9 種口味一次分享給大家!當然其實我們不只買 9 顆,一個兔袋可以裝 4~6 顆、一個藥包可以裝 4 顆,所以我們買了十幾顆回家吃 XD

不管是兔袋或者藥包,米玥麻糬堂」的包裝真的好文青、好可愛呦~

而且一個包裝裝四顆大概百元左右的價格,超適合學生、小資族送閨蜜好友當小禮物!

不用花大錢就可以暖進對方心裡的小禮物,有時候比過年過節送禮還容易讓人感動,更會讓人記在心裡呢~ 

 

IMG_0592.JPG

IMG_0593.JPG

 

我們還買了米玥麻糬堂」的茶來搭配品嚐,「手採金萱」和「洛神花紅茶」都很好喝!

而且仔細看才發現米玥麻糬堂」的手作現泡茶都是「無糖」的呦~搭配上有點甜卻有不膩口的麻糬一起品嚐,超適合 

金萱茶的淡雅迷人,與洛神紅茶的酸酸甜甜都好適合如此熱呼呼的夏天!

而且米玥麻糬堂」的手採金萱」裡還加了話梅,茶香之間還有羅漢果的酸甘甜,真是太消暑了~

 

IMG_0598.JPG

IMG_0599.JPG

IMG_0600.JPG

 

每一個手工麻糬都會被包成這樣一顆一顆的,大概就一個 6x6 ~ 10x10 的尺寸,依餡料的口味而定。

不用擔心無法分辨口味,鹹的甜的每一種口味都會有特製的標籤貼在上頭~ 

而且只要撕開貼紙就可能捧著吃,在家吃、買了在路上吃,都很方便! 

 

 

|花生粒粒經典 $18

IMG_0602.JPG

IMG_0604.JPG

 

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們的米玥麻糬堂」麻糬顏色有點不一樣~

嘿嘿!因為我們剛好搶在前幾天七夕情人節的時候過去買的,那幾天的麻糬皮都是粉粉的粉紅色呢!

加了紅火龍果到麻糬的食材裡,所以才會有這種粉粉的、宛如戀愛般的浪漫色(平常都是白色的喔 XD

 

而這個米玥麻糬堂」的「花生粒粒經典」是我們一致推最耐吃、最經典的口味~ 

大家平常常吃到的麻糬應該都是花生口味的吧?這個花生粒粒經典」也是花生口味!

不過大家有沒有看到,裡面的花生碎粒超多、超大顆、超有存在感 XDD

加上古早味的香甜糖粉相佐,入口的滋味香醇不膩口,軟嫩帶有脆粒的豐富口感非常好吃!絕對是可以多買幾顆的選擇~

 

 

|茶香紅豆泥 $25

IMG_0608.JPG

IMG_0613.JPG

IMG_0614.JPG

 

加了「茶羹」的「茶香紅豆泥」,一切開就讓我豎起大拇指~深深覺得米玥麻糬堂」好用心!

他們不只是把紅豆泥處理的很好,吃得到紅豆香滑的口感且不會過於甜膩,

重點裡面還加了一塊塊三角形的茶羹,咀嚼之中多了茶羹的 Q 彈與茶香,甚有日本點心的姿態。

 

 

|洋派楓糖小堅果 $25

IMG_0615.JPG

IMG_0618.JPG

 

米玥麻糬堂」也有些少見的、創新的麻糬口味,如果你(妳)吃膩了花生、紅豆、芝麻這些,

米玥麻糬堂」肯定能讓你陷入選擇性障礙!但其實也不用選啦,有什麼就各來一顆吧!反正銅板價,都吃吃看也很 ok 的!

以豆餡作基底,加入了營養價值高的堅果與楓糖,

入口獨特的楓糖香有著淡淡的香甜味,豆餡的滑順口感,與堅果的喀滋喀滋爽脆感恰好成了對比,豐富了舌尖的感動。 

 

 

|芋泥鹹蛋黃超人 $30、捲捲肉鬆芋泥 $35

IMG_0620.JPG

IMG_0623.JPG

IMG_0624.JPG

 

米玥麻糬堂」的「芋泥鹹蛋黃超人」與「捲捲肉鬆芋泥」都以芋泥入餡,雖然我本不是芋頭愛好者~

但為了肉鬆、鹹蛋黃這些,我是很願意嘗試的!尤其是芋泥鹹蛋黃超人我個人可是很喜歡呢~

當然我們家那兩個女人,本就是芋頭控,所以這兩個口味對她們來說只有吃不夠,沒有在挑的啦 XD

迷人的鹹蛋黃一入口就讓我好癡迷,真是喜歡鹹蛋黃的香!但好想很少吃過鹹蛋黃口味的麻糬?

如果你(妳)會在一些餐廳點「金沙芋泥丸」這類的點心,這個很推薦試試~與軟嫩的麻糬相搭,沒想到也很可以耶!

 

 

|王牌奶茶鐵觀音 $28、提拉米蘇 $40

IMG_0625.JPG

IMG_0626.JPG

 

|上:提拉米蘇 下:王牌奶茶鐵觀音

IMG_0628.JPG

 

米玥麻糬堂」真的很厲害!說真的自己一直覺得「創新」是件不容易的事,因為它不只要有 idea,還要突破大家的既定印象與習慣~

與許多傳統麻糬店很不一樣,米玥麻糬堂」推出了許多顛覆我們想像的麻糬口味,而且重點都很不錯,會是那種能各自擁立愛好者的好吃呢!

像是「王牌奶茶鐵觀音」和「提拉米蘇」,一個感覺是蛋糕店的常備款、一個感覺是手搖飲料的飲品,結果通通被它們包進麻糬裡~

 

像是用湯匙挖了一匙提拉米蘇包進麻糬裡,提拉米蘇」麻糬一口咬下,麻糬皮軟嫩彈牙、內餡甚有爆漿的姿態蹦在嘴裡~

好像有點酒香,卻更多的可可香、蛋香、起司香,令人驚艷的好吃,冷藏過更好吃!

另外王牌奶茶鐵觀音」非常適合喜歡茶香的人,個人覺得有喝茶習慣的長輩爸媽這款很適合買給他們吃,

豆餡、牛奶餡之外,還加入了鐵觀音茶,茶香在嘴裡繚繞的那種回甘滋味,是自己從來沒想過在麻糬裡會遇到的呢。

 

 

老派菜脯花生 $32

IMG_0635.JPG

IMG_0637.JPG

 

其實我最最最期待的就是「老派菜脯花生」了!因為本人就比較愛吃鹹食嘛~~ 

之前吃過車輪餅裡包辣菜脯,就讓自己懷念在心、時時想念,沒想到米玥麻糬堂」居然把我愛的菜脯也包進麻糬裡了!

而且還加入了好多好多的碎粒花生,一口咬下、滿嘴鹹鹹甜甜的滋味超過癮!

甜其實是花生淡淡的甜、麻糬皮糯皮的甜,和「甜口味」的感受是不一樣的喔~

再加上好多好多的古早味菜脯,讓我情不自禁的秒殺掉了兩大顆~~~ ^____________^ ///

 

 

楊汁甘露 $45

IMG_0639.JPG

IMG_0651.JPG

 

全部口味中最大顆的就是它!!!米玥麻糬堂」的「楊汁甘露」~

手搖飲料店的楊汁甘露」大家肯定都喝過吧?那變成固體狀、甜點甚至是麻糬,你(妳)吃過嗎?

來來來~來米玥麻糬堂」就可以吃到!

而且瞧瞧這內餡是不是爆炸多!不只有新鮮的芒果,還有葡萄柚、椰奶餡等,

吃的時候請格外小心,因為一口咬下芒果與葡萄柚的新鮮果汁會有種爆在口中的多汁口感,吃得時候最好拿一個盤子接著 XD

這大概也是我們第一次吃到麻糬裡包水果的呢!

除了真的有楊汁甘露」的 fu 外,清爽水果的又讓麻糬的口感更上一層樓,害我開始期待之後還會有什麼其他新奇的口味了~

 

IMG_0643.JPG

IMG_0648.JPG

IMG_0649.JPG

 

這就是我們那天的下午茶,兩天收集到了九種口味,一次分享給大家~

而且自己還很假掰的全部用剪刀對剪成兩半,除了可以一目了然鹹的甜的,最重要的是還可以分著吃、每種口味都可以吃到!

推薦大家回家也可以這樣做,再準備些無糖的茶,或者直接在米玥麻糬堂」買無糖茶也好方便喔~

 

IMG_0546.JPG

IMG_0586.JPG

/tmp/php5WYSmo

 

最後附上米玥麻糬堂」新推出的中秋禮盒(如上)~

這個牛皮紙盒非常可愛,裡面可以裝 8 顆的手工麻糬,紙盒上的玥兔更是好應景!重點 16 顆入、口味隨選,價格很親民,送禮也不會傷荷包 XD

喜歡吃麻糬嗎?嘿嘿~這間台中最新最夯的米玥麻糬堂」分享給大家啦~

鹹的甜的都好吃!古早味、創新口味甚至連楊汁甘露都有喔!趕快來去嚐鮮去~ ^_____________^ / GO!

 

 

米玥麻糬堂:台中市西屯區精誠路116號 \ 12:00~19:00(週二休)  \ Facebook 

 

 

DSC00110 

規小孫 = 小孫 = 拍攝+撰文

菲菲 = 友人 = 太太 = 親愛的!(小孫專屬模特兒兼最佳夥伴 XD

 

 

 

 

"一起來台中玩~|Agoda累積A金卡HotelsCombined全球訂房網比價Booking訂房優惠多

✔ 台中住宿飯店推薦|10間飯店民宿總整理,讓你來玩來住Hen滿意 

1538376616-1880828569

 

 

 

 

 

* Follow my Instagram~

1474448872-6173145732cca89c36b61a983061a443.jpg

@enjoylifesun 歡迎來加我喔!^_____________^ /  

    規小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