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盛町.png

IMG_6849.JPG

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94號(日曜天地OUTLET 1F) \ 04 3505 5500 \ 11:30~22:00 \ Facebook
 

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們有同樣的困擾,偶爾想吃台菜、總鋪師ㄟ手路菜,卻會因為家裡人口數太少而卻步~

雖然我們很愛品嚐各種國家的料理,義大利麵、火鍋、燒肉等來者不拒,但同樣的我們也超愛充滿台灣味的台菜料理!

只是想來想去,常常都是桌菜那種八人、四人大桌的中式餐廳,如果只是三四個人好像就很難點了耶?XD

 

如果你(妳)和我們一樣有這樣的煩惱?嘿嘿~趕快看過來喔!

台中火車站附近的「日曜天地OUTLET、台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一樓「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就吃得到啦~

單身來 ok!情侶閨蜜姐妹淘兩個人來很 ok!小家庭三四個人也可以,當然人多來也沒問題啦!

餐點份量可選大小,人多點多大份、人少點小份,想要多樣性就和我們一樣通通點小份!三四個人也可以享受滿漢全席 

 

IMG_6838.JPG

IMG_6836.JPG

IMG_6839.JPG

 

位在日曜天地OUTLET、台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一樓的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是去年開幕的新餐廳~

因為位處廣場的一樓,因此視野特別遼闊!

尤其是十幾層樓的挑高空間,加上復古感濃厚的餐廳設計,讓人有種置身在露天咖啡館用餐的錯覺。

宛如花園般的墨綠色欄杆,以弧形的角度圍繞起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的範圍~

餐廳裡那棵打著光的大樹,是主角也是想像。總覺得坐在樹下用餐特別愜意!

 

那天我們來得早(大概是一開門就走進來的概念 XD

不得不說~還好來得早,才有機會把美麗的空景給捕捉下來~

我很喜歡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的用色,尤其是幾個半開放式吧檯的墨綠色磁磚,很有復古感!

而一旁長長的褐色沙發與黑色的木椅、墨綠色沙發椅也很復古,搭配上一旁的路燈、圓形燈座,低調大方又不失新潮感。

 

IMG_6857.JPG

IMG_6858.JPG

 

而且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也有小小的農產市集喔!

吧檯上放了許多台灣在地的小農手作、農產品,醬油、麻油、辣椒、沙茶醬等應有盡有,

甚至還有請白鷺鷥幫忙清除田間害蟲,具有與環境共生概念的「白鷺鷥啄米」(產地:台東池上福文村、花蓮富里學田村)。

和我們一樣喜歡台灣農產品、台灣好物的人,來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記得來看看喔~

 

 

| 完整菜單:https://www.facebook.com/FSP2019/menu/

1-side.jpg

4-side.jpg

 

之前就在 IG 上看見「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最近剛好有空帶著家人一起來用餐~

雖然說是全家一起來,其實我們也不過三個人(就是現在的小家庭無誤啊 XDDD

還好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就是適合這樣的我們,人多人少都可以放心點、輕鬆點,

而且不只有單點(古早麵線、刈包、木桶意麵、雞絲麵、鮮魚烹、嗆鍋燒、彈牙肉、潮砂鍋、吮指小物等),

還有多人套餐「丰盛聚」可以選擇!3~4人七道菜 $1700、5~6人九道菜 $2250、7~9人 $3300(每人均附冷粹紅茶)。

雖然我們這次還是選擇用單點的方式,但後來發現這次我們點的,滿多都是丰盛聚上面的菜色呢~ 

 

IMG_6986.JPG

IMG_6932.JPG 

IMG_6978.JPG

 

三個人點了滿滿一桌!吃不完還打包了些,晚餐繼續熱來吃 XD

其中嗆鍋燒系列的「紅酒骰子牛 $650」、「翡翠海鮮豆腐 $420」大推!!!這兩鍋足以讓我們再為它們去個幾回~

另外還有「酸菜魚 $260」、「軟Q豬腳 $320」、「蚵仔山飯(桶)$380」、「鳳梨苦瓜雞湯 $220

、「蔭瓜仔蛋黃肉 $180」、「鮮奶吐司麻吉 $120」、「芝麻龍鬚菜 $120」,

與超好喝的「熟成綠拿鐵 $150」(裡面沒有鮮奶喔)、「冰水果茶 $120」~~~接下來就讓我來一一介紹這些美味吧!

 

 

|紅酒骰子牛 $650 

IMG_6871.JPG

IMG_6867.JPG

IMG_6877.JPG

IMG_6879.JPG


 

如果你(妳)和我們一樣喜歡吃現炒、鐵板燒那種現點現做的,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的「嗆鍋燒」系列千萬別錯過~

這次我們一口氣點了兩道,一道是菲菲愛吃的「紅酒骰子牛」,另一道則是海鮮控的我青睞的「翡翠海鮮豆腐」!

結果兩道都好好吃,三個人一下子就把它們吃光光了 XD 

 

其中這道紅酒骰子牛上桌前的鮮嫩粉紅色澤已誘得人眼睛發亮!直覺就是塊好牛肉!

而且說是骰子,卻塊塊都比大拇指頭還粗、還大塊,倒進熱騰騰的鐵鍋裡拌炒,白煙瞬間繚繞、香氣陣陣逼人啊~

 

IMG_6908.JPG

IMG_6918.JPG

IMG_6919.JPG

IMG_6920.JPG

 

而且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的「嗆鍋燒」系列全部都是採現點現作的桌邊服務喔~

宛如一對一般的鐵板燒服務,從生牛肉到鐵鍋高溫拌炒,甚至奶油、紅酒、蒜片等加入的細節皆於我們眼前展現!

不得不說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紅酒骰子牛」太好吃了!

恰到好處的拌炒,快速的鎖住了牛肉的湯汁與鮮嫩口感,

散發著焦糖色澤、外彈牙內嫩口,加上我們深愛的炸蒜片一起品嚐,入口濃郁的鮮甜肉汁令人好陶醉~

若你(妳)也深愛牛肉,請千萬別錯過!!!這絕對不輸給專門賣牛排的牛排館呢 XD

 

 

|翡翠海鮮豆腐 $420 

IMG_6922.JPG

IMG_6947.JPG

IMG_6976.JPG

 

就是這樣滿滿的一大盤,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的嗆鍋燒翡翠海鮮豆腐」料超多~

一大盤的鮮蝦、花枝與豆腐,和一大碗的辛香料(蒜頭、蔥花、辣椒)以及一碗公的現打菠菜泥,

一樣是現點現做的桌邊服務,專人在面前將每一種新鮮食材依序以高溫拌炒,

在一旁看得出神的我們,好幾度被那一陣陣飄散而來的香氣,誘得口水直流、豎起大拇指~ 

 

現場影片直接附上看大家聞香,請小心打開~如果你(妳)是在半夜收看,千萬別怪我!!!XDDD

 


IMG_6987.JPG

IMG_6988.JPG

IMG_7036.JPG

 

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的嗆鍋燒翡翠海鮮豆腐」非常下飯!

翠綠色的菠菜泥就像是海藻般點綴在那些海鮮之間,放眼望去,花枝、蝦子與豆腐還有種掉進綠色沼澤般的錯覺 XD

一匙舀起、入口品嚐,軟嫩的豆腐夾帶著淡淡的蔬菜香,清爽好吃~

嘴裡不是還有花枝與蝦子的彈牙、鮮甜,搭配提味卻不會辣的辣椒,與白飯相佐,我承認只要有這道,我至少可以吃兩碗白飯!

而且它的下飯不是重鹹,而是一種很鮮甜的感覺~加上軟嫩的口感,給老人家或者小朋友吃非常適合!

 

 

|蚵仔山飯(桶)$380 

IMG_6992.JPG

IMG_6993.JPG

IMG_6994.JPG

 

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有許多平常我們在外面很難吃到的台菜料理,

像是這道「蚵仔山飯(桶)」以往我們大概只有在公司聚餐那種十人桌菜,或者去給人家請客喝喜酒才吃得到 XD 

而且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給的份量一點也馬虎,宛如一座小山般的蚵仔,早已讓我們放棄清算有多少隻蚵仔了~

米飯Q彈、蚵仔大小適中,加上好多好多的油蔥酥、蔥花,不需額外的醬汁或者其他,

就這麼單純的大口入口,鮮甜的蚵仔在嘴裡好美味,油蔥酥與蔥花更帶出此道料理的台灣復古味!

 

 

|芝麻龍鬚菜 $120

IMG_6996.JPG

IMG_6997.JPG

 

來點青菜是必須的,這道「芝麻龍鬚菜」看似一般,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卻在其上灑了好多好多的芝麻~

入口新鮮爽脆,伴著胡麻醬汁與新鮮芝麻顆粒的香,讓人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 XD

 

 

|蔭瓜仔蛋黃肉 $180 

IMG_7001.JPG

IMG_7002.JPG

IMG_7048.JPG

 

非常喜歡鹹蛋黃的我們倆,見到這道「蔭瓜仔蛋黃肉」很是欣喜的一口同聲點了~

上著很像是一個淋了焦糖醬的布丁?實際上金黃色的部分就是鹹蛋黃啦!XD

下方的絞肉非常彈牙、軟嫩,加上一旁的肉汁相佐,挖起一匙伴隨著金黃鹹蛋黃的蔭瓜仔蛋黃肉」和白飯攪拌著一起品嚐,

那滋味真是太太太美味了!就像是媽媽做的家常料理般,總讓我們百吃不厭,可以扒好幾碗飯啊!  

 

 

|軟Q豬腳 $320

IMG_7004.JPG

IMG_7005.JPG

IMG_7045.JPG

 

超級可愛的豬腳~~~!

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的「軟Q豬腳」上桌,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打從心裡有這樣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它們的模樣好一致,每個圓圓鼓鼓的好可愛~

飽滿的豬腳每塊都鑲著迷人的褐色醬油色,一口咬下豬皮軟Q、豬腳肉軟嫩多汁,好吃到連骨頭都讓人情不自禁的吸起湯汁來!

後來因為吃不完,我們還將它打包回家當晚餐,回家後用電鍋加熱後也很好吃呢:)

 

 

|酸菜魚 $260

IMG_7007.JPG

IMG_7008.JPG

 

就算是一個人、兩個人,來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也不用擔心點餐問題~

他們的鮮魚烹、潮砂鍋都很適合一兩個人點來獨享、分享,小砂鍋上桌都有燭火加熱,沸騰的模樣很像是小火鍋 XD

這道「酸菜魚」有著酸菜的酸味很開胃,且鮮魚份量一點也不馬虎,六七塊超大的鮮魚肉吸附了濃郁的湯汁,

入口有著淡淡的酸菜酸香,其餘的便是鮮魚最純粹的鮮美甜味,食材看似簡單卻非常好吃! 

 

 

|鳳梨苦瓜雞湯 $220

IMG_7006.JPG

IMG_7009.JPG

 

想喝湯也不用擔心人少怎麼點,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的潮砂鍋有多種湯品可以選擇~

除了我們這天點的「鳳梨苦瓜雞湯」外,還有酸菜鴨肚片湯、麻油土雞腿和老菜脯雞湯,份量可以選小份或大份喔!

部位都是雞腿肉,所以每塊皆很軟嫩、多汁,裡頭還有凍豆腐,吸附了湯汁後一口咬下,苦瓜與釀鳳梨熬煮的湯頭香完美的滲入其中啊~ 

 

 

|熟成綠拿鐵 $150

IMG_7013.JPG

 

飲品的部份大推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的綠拿鐵系列!!!

請注意~他們家的綠拿鐵可不是一般我們聽到的綠拿鐵(綠茶+鮮奶)喔!他們的綠拿鐵其實是以菠菜為主角的蔬果汁!

像這杯「熟成綠拿鐵」就是菠菜與黃豆、糙米、芭樂等天然食材現點現打的喔~~~

重點非常好喝、非常順口,沒有印象中蔬菜汁的菜味,也沒有澀澀的口感,是杯一喝就讓我們非常驚豔的飲品~

我能說熟成綠拿鐵」居然打敗「冰水果茶」(畢竟水果茶很常見ㄇㄟ XD

入口的清爽帶著微酸微甜的自然清香,老實說很難想像這杯居然是以菠菜汁為基底,

但神奇的是也喝不出黃豆、糙米味,但芭樂的香甜是非常明顯的!好喝到一度我家菲菲抱著它不肯放手~

 

 

|冰水果茶 $120

IMG_7011.JPG

IMG_7039.JPG

 

前面說的熟成綠拿鐵」打敗「冰水果茶」,絕對不是說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的冰水果茶」不好喝喔 XD

其實它表現的一點也不輸給外面的水果茶,裡頭有超多奇異果、蘋果、百香果等新鮮水果~

酸酸甜甜的水果茶非常清爽,夏天來上一杯很是清涼解膩!

不過因為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的綠拿鐵太獨特了,在外面從來沒喝過,重點很好喝~

所以我們才私心把第一給了熟成綠拿鐵」!

 

 

|鮮奶吐司麻吉 $120 

IMG_6998.JPG

IMG_7037.JPG

 

其實它並非真的麻糬,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居然用吐司做成了類似麻糬口感的「鮮奶吐司麻吉」!

一顆顆就像是花生麻糬的模樣,實際上是裹著花生粉的鮮奶吐司,

不規則的造型讓人忘卻它居然是吐司,神奇的是一口咬下,咀嚼的口感介於Q彈麻糬與鬆軟吐司之間~

迷人的花生香更添濃濃的復古味,以鮮奶吐司麻吉做為尾聲的甜點 Hen 可以!

 

IMG_6928.JPG

IMG_6847.JPG

 

三個人一不小心叫了滿滿一桌,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實在讓我們太太太喜歡了~

以前想要吃這些台菜料理,總會覺得家裡人太少、不好點,來這完全不用擔心! 

每道菜的份量剛剛好,很適合兩三個人、小家庭,人多就點大份或多點幾道一起分享,一個人來品嚐也能享受到這些美味的台灣傳統菜餚。

大推一定要點嗆鍋燒喔!至今我依然無法忘卻那紅酒骰子牛的嫩與香,和那令我扒了好幾碗飯的翡翠海鮮豆腐啊~

相信不久我們就會再回來!因為屬於台灣人的台菜料理,是永遠都吃不膩的好味道~

 

 

丰盛町 FENG SHENG PLACE: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94號(日曜天地OUTLET 1F) \ 04 3505 5500 \ 11:30~22:00 \ Facebook

 

 

 

DSC00110 

規小孫 = 小孫 = 拍攝+撰文

菲菲 = 友人 = 太太 = 親愛的!(小孫專屬模特兒兼最佳夥伴 XD

 

 

 

 

"一起來台中玩~|Agoda累積A金卡

✔ 台中住宿飯店推薦|10間飯店民宿總整理,讓你來玩來住Hen滿意 

1538376616-1880828569

 

 

 

 

 

* Follow my Instagram~

1474448872-6173145732cca89c36b61a983061a443.jpg

@enjoylifesun 歡迎來加我喔!^_____________^ /

 

    規小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