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G6IwLB

/tmp/phpo3vHfG

 

已經不只一次,大概有台北的朋友來台中玩,一起吃飯他們總會驚呼~

台中的餐廳怎麼都這麼大啊?!!好多都是獨棟、超大間,餐點料理也好便宜喔~

但在我這個「已是」台中人的心裏,真的不覺得啊!而且從唸書到現在,我還覺得物價上漲很多耶 XD

後來認真比對(去台北玩時思考了一下),才發現好像是真的!

台中很多餐廳都很大間,比起寸土寸金的台北來說,真的「土豪」許多~

 

就拿台中赫赫有名的「公益路」來說,與台中文心路垂直,

東至民權路、西至74快速道路,全長約五公里,餐廳一間一間開,假日周邊停車位非常誇張~滿滿滿~

前幾年集中在文心路東側的公益路,這兩年版圖向74快速道路延伸

連王品集團的「青花驕」都來插旗!紅巢、MEAT GQ、小胖鮮鍋也在這一段。

 

當然這篇公益路美食精選」絕對不是全部,因為我也還沒吃完

重點有時候吃完,可能不到一年就被競爭掉了!!!(有夠恐怖 XD

所以 13 間先整理給大家,不管是火鍋或牛排、牛肉麵或燒肉,甚至全台頂級星巴克摩登典藏吧台也在公益路」~

來吧來吧!歡迎來台中的「大」餐廳吃美食囉~ XDDD

 

 

(1)

小胖鮮鍋公益店:火鍋界的屋馬~就算不在海邊也能吃到新鮮海鮮!以龍蝦入鍋的極致鮮美是海鮮控的最愛!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387號 \ 04 2255 0966

平日 11:30~15:00;17:30~23:00;假日 11:30~23:00 \ Facebook 

新開幕的「小胖鮮鍋公益店」感覺比太平店、崇德店更大、更寬敞!而且空間設計的好美、好文青,完全就是我們的菜 XD

尤其一走進餐廳內的座位區,那挑高的格局相當舒服、大氣, 

加上整體空間使用的顏色很明亮、柔和(不是黑黑暗暗的那種),讓人有種走進咖啡館裡吃火鍋的錯覺~

小胖

 

 

(2)

鍠樂極上和牛海鮮鍋物:當花牆浮上餐桌~這絕對是全台最美盤飾的火鍋店!超美蜷川実花花牆 來吃火鍋還有專業攝影師拍照~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931號 \ 04 2380 9707 \ 11:00-14:30;17:00-22:00 \ 粉絲專頁 

如果用台中最美花牆火鍋店來形容「鍠樂極上和牛海鮮鍋物」,我想一點也不誇張~!

三不五時在IG上都被它掃版的我們,眼睛所看到的照片不是五彩繽紛的花牆,就是食材驚人的海鮮與和牛~

鍠樂.png

 

 

(3)

12MINI 石二鍋經典即享鍋:現點現煮平價小火鍋~一個人也能隨時開鍋!外帶外送也可以呦!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71號1樓 \ 04 2322 1312 \ 11:00~23:30 \ Facebook

如果你(妳)也和我們一樣,愛吃鍋且常常有一個人吃火鍋困擾的問題?那「12MINI 經典即享鍋」絕對能滿足你!

最重要的是,「12MINI 經典即享鍋」超平價~ 

一鍋百元出頭(130元~180元)就能享受到現點現煮的美味,全家大小一起來爸媽的口袋不會破,學生來吃也很讚呦!

12mini.png

 

 

(4)

青花驕麻辣鍋:王品集團也有麻辣火鍋啦!以重慶江津九葉青花椒為主角,從食材到空間都讓人很喜歡的質感鍋物~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22號 \ 04 2255 3970 \ 官網 \ Facebook \ Menu

身為吃貨,王品集團的每個品牌、每間餐廳我們幾乎都吃過,而且都算不出來吃過多少間了(摸肚子)~XD

而這次的「青花驕麻辣鍋」就是王品集團的新作品,一間以「重慶江津九葉青花椒」為主角的麻辣鍋餐廳!

光是第一眼見到它的外觀,就讓我們覺得這間麻辣火鍋特別的年輕、時尚,有種文青文青的感覺(我文青這我很可以

青花驕.png

 

 

 (5)

有春茶館大墩店:懷舊版的春水堂?每次來都有驚喜的「有春」~總能讓我們吃到很台灣味的美食! 

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377號 \ 04 2322 1669 \ 11:30~21:30 \ Facebook

每次來「有春茶館」總有驚喜,他們除了有很多台灣的手路菜外, 

還有很多厲害的麵食、暖粥與個人鍋物(茶點、滷味、飲料也很不錯),

之前就被他們家的魷魚螺肉蒜、海味鮮蝦粥擄獲芳心的我們,這次刻意挑了幾道十月份「新上市」的料理試試~

有春.png

 

 

(6)

MEATGQ橡木炙烤牛排館/MEATGQ Steak:米其林一星牛排教父指導的台中頂級牛排館! 

台中市益豐路四段699號 \ 04 2383 0258 \ 12~15;18~22 \ 官網 \ 粉絲專頁

身為吃貨的我們,身為深愛牛排的友人,在台中一直有間頂級牛排館印記在我們的心上。

也許它的價位高一點,也許它需要一些特定原因,才能給自己一個理由,好好的犒賞自己、寵愛身邊的人:)

但一旦品嚐過,便知道有些味道、有些氣質是很難找到與之匹敵的!

它便是擁有「牛排教父 鄧有癸」指導的「MEATGQ Steak」,

而且最令人振奮的消息就是,「教父牛排」剛剛獲得了2018米其林一星的榮耀,也是20家摘星餐廳中唯一一家牛排館喔~

meatgq.png

 

  

(7)

俺達の肉屋 日本和牛專門店:令人誤以為自己一腳踏進了哪間日本巷弄裡的老饕級燒肉店!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92-1號 \ 04 2325 0588 \ 17:00~23:00 \ 粉絲專頁

一山還比一山高,如果你(妳)以為吃燒肉只有印象中的那些選擇?! 

那我想你肯定不知道在台中,有一間老饕級、連日本人都會慕名前來的 日本和牛專賣店:「俺達の肉屋」!

與其他日式燒肉店,「俺達の肉屋」擁有的並非大空間、富麗堂皇的裝潢設計, 

但偏偏這樣小巧可愛,又別具感情與溫度的小店,竟讓我們每次走進來都有一種時光錯亂的感受 ...

好像就這樣一秒穿越到日本神戶、熊本、近江、鹿兒島、宮綺、山形等,這些有名的和牛盛產地,大快朵頤那些誘人的滋味~

俺達.png

 

 

(8)

紅巢燒肉工房旗艦店:驚見波士頓龍蝦、12盎司安格斯牛排果然94狂!日本富士山設計風格,獨立包廂設計是朋友去聚餐的好地方~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836號 \ 04 2255 9258 \ 平日11-14;17-22,假日11:00~22:00 \ 粉絲專頁

這幾年吃過台中許多燒肉餐廳,每一間都有其特色! 

哪些適合兩個人、哪些適合一群人、哪些適合帶心裡很重要的朋友、哪些適合帶長輩,其實都有所差別。

在許多燒肉餐廳店裡都會有的雞湯,在「紅巢燒肉工房」使用的是昆布柴魚湯!湯頭清爽、溫潤舒服,一湯點出了故事裡的日本氛圍。 

紅巢

 

 

(9)

水貨.真的炭火烤魚.時尚烤魚專賣店:地表最強「熊掌烤魚」一次吃到炭烤肋排+炭火烤魚!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8號(忠明路公益路諾貝爾旁)\ 04 2321 0187 \ 粉絲專頁

炭火烤魚是一道來自重慶的經典料理,據說已有千年的歷史,而「水貨.真的炭火烤魚」的烤魚技術就是源自重慶萬州。 

他們將「祖傳秘方」與「現代烹飪」結合成時尚美食,在鮮魚烤製的過程中融合了醃漬、炭烤、醬燒、悶燉等多種烹飪技法 ...

讓魚肉鮮美、軟嫩、香濃而麻辣,並且保留住魚肉本身的膠原蛋白!是一道會讓人越吃越越上癮的時尚料理:)

水貨2

 

 

(10)

Thaï.J:公益路美食.大墩商圈.清邁WOO CAFE姊妹店台中新作,坐在綠意盎然的植物園裡享受美味泰國菜!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533號 \ 04 2320 3597 \ 11:00~22:00 \ facebook

1470666609-1979331358_l

 

 

(11)

星巴克摩登典藏吧台 x 台中大英門市:全台No.2頂級星巴克!終於台中也有R級星巴克啦~這杯很潮很可以,太適合我這咖啡控了!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31號 \ 04 2327 3525 \ 7:00~22:30 

星巴克

 

(12)

唐太盅養生燉品甜湯:一盅滋補的美味暖了胃也暖了心!七十年中藥櫃充滿了故事,吃到燉煮食材的用心與質感。 

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161號(台灣大道與公益路交叉口)\ 04 2328 2329 \ 11:30~21:00

cats

 

 

(13)

段純貞牛肉麵:十大人氣牛肉麵~湯頭濃郁、牛肉帶筋好Q彈!人潮雖多換桌率卻很快,會是下班常拜訪的好選擇~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35號 \ 04 2305 2799 \ 11:00~14:00 17:00~21:00

1463494754-3942314927_l

 

 

 

 

DSC00110 

規小孫 = 小孫 = 拍攝+撰文

菲菲 = 友人 = 太太 = 親愛的!(小孫專屬模特兒兼最佳夥伴 XD

 

 

 

 

"一起來台中玩~|Agoda累積A金卡

✔ 台中住宿飯店推薦|10間飯店民宿總整理,讓你來玩來住Hen滿意 

1538376616-1880828569

 

 

 

 

 

* Follow my Instagram~

1474448872-6173145732cca89c36b61a983061a443.jpg

@enjoylifesun 歡迎來加我喔!^_____________^ /

 

    規小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