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aXMqO

IMG_4878.JPG

老賴茶棧:官網Facebook \ 全台門市查詢 \ LINE

向上店|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411號 \ 04 2475 6775 \ 10:00~22:00 

 

我人生中的第一杯豆香紅茶」就在台中老市場裡的老賴茶棧」喝到的~

那天之前自己從來沒想過豆漿加紅茶會這麼好喝,有豆漿的香、純,還有紅茶的回甘與茶香,

而我們經常去的勤美誠品綠園道附近就有兩間老賴茶棧」!一間是勤美店、一間則離向上市場(這裡也有好多好吃的)比較近~

這天我們就來老賴茶棧 向上店」買茶喝茶,順便把我們最愛的五款私心推薦分享給大家~

愛喝茶的朋友們,夏天到了!快來喝茶囉!

 

IMG_4799.JPG

IMG_4800.JPG

IMG_4803.JPG

 

台中真的孕育出許多好棒的美食!老賴茶棧」就是從台中老市場裡發跡的~

當初創始人賴成模老先生在市場裡賣水果,

剛開始只是因為自己想喝,而加減賣的紅茶,沒想到生意越來越好,甚至越來越多人專程來買他的紅茶!

大概在 1980 年左右,賴老先生終於決定捨棄多年經營的水果攤,成立至今將近四十年的老賴茶棧」~ 

 

從市場裡的一間紅茶店,到現在全台灣北至台北、宜蘭,南到彰化都可以喝得到~

光是台中就有 10~20 間分店,除了市區,豐原、大雅、潭子也都有喔! 

 

IMG_4804.JPG

IMG_4809.JPG

IMG_4865.JPG

 

對我們來說,老賴茶棧」大概就像是記憶中市場裡的紅茶攤,甚至還有點結合豆漿店的感覺~

那是一種許多新穎的茶店永遠取代不了的溫度,就像是阿公阿嬤煮的紅茶、豆漿,有著一股濃濃的復古情懷!

 

其實大家仔細看老賴茶棧」的飲品 Menu 應該就會發現~

他們的飲料很是單純,除了招牌的紅茶、豆漿、豆香紅茶、青草紅茶、烏梅紅茶、檸檬紅茶、青草茶外,

其餘就是牛乳、冬瓜、青霧綠茶等,看起來就非常單純,且有些外頭許多手搖飲料所沒有的味道!

譬如豆漿、豆香紅茶、青草茶,老賴茶棧」煮出來的香醇、厚度都非常迷人~

我們最常喝的就是:老賴紅茶、豆香紅茶、青草紅茶、珍珠奶茶(招牌奶茶加珍珠)和最近愛上的 青霧綠茶

接下來就為大家分享這幾杯我們的私心推薦~~~ UberEats 也有外送服務喔 XD

 

 

豆香紅茶(我心中的 No.1) $35

IMG_4856.JPG

IMG_4860.JPG

 

從賣紅茶起家的老賴茶棧」,怎麼會想到賣豆漿?哈哈~我也不知道 XDD

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們家的豆漿全是自己人工手工熬煮的,常常來向上店的我們,總會不經意看見後頭在煮豆漿的認真店員~

 

所以自己心中的第一名,當然就是這散發著乳白色與茶褐色的「豆香紅茶」啦!

瞧瞧這美麗的漸層,雖然不知道完美的獨家比例(豆漿:紅茶)是多少,但好喝最重要~~~

而且一定要配上賴老先生的古早味「老賴紅茶」,1 + 1 > 2 的經典是自己最愛的滋味~

 

IMG_4863.JPG

IMG_4891.JPG

 

對於「老賴茶棧的「豆香紅茶」迷戀,大概可以說如癡如醉了吧~~~

有時候夏天上班甚至想一早就來一杯解解暑氣!喜歡它的茶香,更喜歡完美比例的豆漿香,重點甜度都可以選擇。

像我們都喝微糖微冰,而老賴茶棧」使用的糖不是一般的果糖,而是台糖天然的特級砂糖喔~

入口豆香濃郁、純樸自然,而且因為加上了紅茶,更多了一股回甘清爽的滋味!

比起一般豆漿來說,更讓我得不膩口,有著滿滿的愛~ 

 

 

老賴紅茶(小朋友最常喝這一杯~ XD $25

IMG_4814.JPG

IMG_4820.JPG

IMG_4826.JPG

IMG_4833.JPG

 

我家那隻即將上大學的小屁孩~哈哈!她最愛的就是紅茶啦(雖然她也愛珍珠奶茶,不過礙於身材,紅茶就是最常的選擇了 XD

忘了什麼時候推薦給她老賴茶棧」的紅茶,從那天起只要我們說要買老賴,她十之八九就會指定紅茶微糖微冰~

不得不說她果然懂吃!這杯「老賴紅茶」都可以當她爸了(誤),是老賴茶棧」的 40 年歷史啦~~~ 

入口茶香清甜,喝起來清爽、解膩,不得不說越是單純、越能喝到什麼叫做經典!

 

 

青霧綠茶 $30 

IMG_4871.JPG

IMG_4872.JPG

IMG_4877.JPG

IMG_4889.JPG

 

記得大概是去年秋天吧~

那時候不經意的發現老賴茶棧」推出了一款新品系列:青霧綠茶、青霧檸檬、青霧冬瓜

從那天起有時候外帶美食回家,路過老賴茶棧」就會順便來幾杯「青霧綠茶」! 

尤其是配鹽酥雞、滷味、炸雞這些,老賴茶棧」的青霧綠茶」超適合的啦~~~

 

青霧綠茶不只是台灣茶,其中還融合了日本茶!味道比一般的綠茶更清新且不苦澀~

而且我們多半都是點無糖微冰的喔!一來因為健康考量,二來是老賴茶棧」的青霧綠茶」非常適合無糖飲用,

更喝得到茶湯裡的清香與回甘,且有一種現點現泡的錯覺~如果你(妳)也是綠茶控,這杯千萬別錯過!

 

 

 

青草紅茶(菲菲心中的 No.1) $35

IMG_4835.JPG

IMG_4837.JPG

IMG_4844.JPG

IMG_4890.JPG

 

以前小時候媽媽都會煮青草茶給我們喝~~~

但現在越來越少賣青草茶的地方了!之前到台南國華街撇見那種專門賣青草茶的老店,都讓我好開心。

因為有「青草紅茶」,而讓我更愛他們許多~~~

是啊!就是因為有豆漿、青草這些,老賴茶棧」才在我的心裡有一種阿公阿嬤、很純樸的感覺!

而且和豆漿一樣,老賴茶棧」的青草茶從清洗、熬煮到過濾等,全是由他們的員工每日親手手工完成~

不假於他手,喝得到最自然、富有青草味的青草茶!加上經典的老賴紅茶」,就成為菲菲最愛的青草紅茶」啦!

 

 

珍珠奶茶(招牌奶茶加珍珠)$40+10

IMG_4845.JPG

IMG_4883.JPG

IMG_4850.JPG

 

最後一杯絕對是咀嚼控的愛~其實我們也很愛 XDD

那就是老賴茶棧」的老賴紅茶加自製奶水與黑糖熬煮的Q彈珍珠,眼前這一杯「珍珠奶茶(招牌奶茶加珍珠)」啦!

 

相信很多人對珍珠奶茶又愛又恨吧~~~愛它的美好滋味,又擔心它的熱量?XDDD

好啦~那就和我們一樣偶爾喝就好,而且有一點可以省心,那就是老賴茶棧」的珍珠是用古早味的黑糖去熬煮的喔~

每天定時新鮮現煮,所以每顆都這樣圓圓飽飽的,看起來晶瑩剔透、彈牙可口,

如果想要在其他品項加上一份「黑糖粉圓(珍珠)」也是可以的喔~老賴紅茶」加珍珠好吃又好喝 XD

 

IMG_4854.JPG

IMG_4888.JPG

IMG_4853.JPG

 

話說~老賴茶棧」的杯子超可愛的,每個都是超美的高挑身材!當然體積是沒有少啦,一樣可以喝得很過癮:) 

偶爾就是想來咬咬咬、咀嚼一下~

剛好老賴茶棧」的珍珠奶茶」很對我們味,我想是因為那經典的紅茶基底吧~

茶香甘醇、奶香濃郁而不膩口,加上不時有著Q彈的黑糖粉圓在嘴裡蹦出火花,口感層次豐富且有趣!是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好味道!

 

IMG_4878.JPG

IMG_4885.JPG

IMG_4880.JPG

 

一口氣把我們自己最愛的、私心的分享給大家~不知道你(妳)最愛哪一味啊?!

個人覺得喝飲料也很看心情、狀況的,夏天沒胃口時,最適合來一杯「老賴紅茶」、「青霧綠茶」,

有點小餓或者嘴饞時最適合來一杯「豆香紅茶」、「珍珠奶茶(招牌奶茶加珍珠)」~ 想要消消暑氣「青草紅茶」最適合!

 

天氣越來越熱了,富有濃濃古早味的老賴茶棧」推薦給大家~

有別人有的,也有別人沒有的!最重要的是,它可是我從大學喝到現在、一直不會膩的好味道 

 

 

老賴茶棧:官網 \ Facebook \ 全台門市查詢 \ LINE

向上店|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411號 \ 04 2475 6775 \ 10:00~22:00 

 

 

    規小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