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VING.png

eMOVING iE125 智能電車:車價試算(含補助) \ 預約試乘

 

每天在家都快悶壞了?今年不能出國,在國內也不適合往人多的地方跑~

想必大家最近肯定都很認真的找「戶外景點」吧!哈哈!我們也是,而且就算是去室內用餐、喝咖啡,我們也會選位置不多或者人少的地方。

最近剛好帶我家菲菲到家裡附近的「eMOVING 電動二輪車」體驗新的電動機車「iE125」~

趁著天氣好順便安排了台中一日小旅行,

用騎車方式從第一站 水湳市場 到 最新的 IG 打卡熱門景點水湳普普風濾色裝置藝術」、「中央公園」,

中途我們還到賣超可愛的栗蛋糕的Pingping_attic」喝咖啡,傍晚前到北屯著名景點「一德洋樓」拍拍照!

好久沒分享一日遊行程了,這條路線點與點之間不會太遠,非常適合騎機車行動(開車找車位不見得方便呢)~

尤其是台中「中央公園」!中央公園腹地超大,從黎明路到逢甲到水湳都是,行經經貿路 · 中科路 · 凱旋路 · 敦化路二段 · 中平路 · 黎明路三段等。

如果不是騎著iE125,我覺得走路會熱死、開車會煩死!因為一下子就要停下來,但走路又有點距離、又熱~哈哈哈哈 XDDD

 

如果你(妳)跟我們一樣,以為eMOVING iE125是之前 eMOVING 印象中的買菜車?趕緊更新最新版的資訊吧~

eMOVING iE125 智能電車可以飆到 100km,直線加速也只要 3.9 秒~它可是一台白牌普通重型機車喔!

不同的是,它是 全台第一輛快充型的電動機車!使用快充站充電,1杯咖啡的時間可充 50% 電力(最高約可行駛 78km),

一整天騎下來超過癮的~原來騎電動車真的會讓人上癮啊!  

 

IMG_5604.JPG

 

搬家到新家大概也快三年了,常常經過這間eMOVING 電動二輪車山西路門市,這次終於帶著菲菲來體驗「試乘」啦!

 

IMG_5601.JPG

 

這間「山西路門市」門口就有充電站,對於車主來說很方便,上班前或下班來充飽一下,大概騎個兩三天都不是問題,

而且 iE125 充電速度快,休息一下滑個手機就能充 50% 電力~官方數字是最高可以騎到 78km 啦!

但市區紅綠燈多,應該會有點折損?但話說回來,短暫的休息一下就能有這樣的續航力,挺吸引人的!

如果家裡或社區可以充電(現在很多新社區好像都有了),那就更方便囉!下班充飽,上班上課免煩惱 

 

IMG_5685.JPG

 

那天我們預約試乘的是旗艦型車款,極光藍看起來好清新啊~就讓小藍陪伴我們一整天吧!

 

IMG_5689.JPG

IMG_5695.JPG

 

不需插鑰匙就能開鎖、發動,eMOVING iE125 智能電車具有 Keyless(免鑰匙啟動系統)甚至用 APP就能開啟~

如果你(妳)常常忘了鑰匙放哪?覺得從包包拿出來、拿來拿去很麻煩(容易掉鑰匙?),那 Keyless 就很適合你!

放在包包裡全年 365 天都不需掏出來,只要在騎乘的範圍裡,皆能感應開鎖發動!超方便的!

 

簡單的介紹了一些eMOVING iE125 智能電車吸引我們的亮點後,

接著來看看我們那天騎著它去哪裏趴趴走啦!哈哈哈哈~兩個人騎車趴趴走,有種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呢~

 

 

|水湳市場

IMG_5640.JPG

IMG_5625.JPG

IMG_5624.JPG

 

離我們家不遠的水湳市場,卻是連假日有時候都在忙碌的我們,想來卻不一定有時間可以來的地方~

把它排進我們的一日行程裡,是因為每次來都覺得「傳統市場」是我們台灣的靈魂啊!

在這裡不只可以看到真實生活的百態,也能發掘不少新鮮、有趣的事,甚至還可以邊走邊吃?!XDD

 

IMG_5618.JPG

IMG_5619.JPG

IMG_5620.JPG

 

水湳市場超大!但市場內其實不建議騎車喔~~~

所以我們把車停在附近可以停機車的巷子裡,再邊走邊逛這些菜攤、水果攤、魚肉豬肉攤等,

身為上班族的我們,平常最常去的其實就是全聯等超市,常去就會發現蔬果的種類、海鮮的新鮮度等,都不及傳統市場來得齊全且新鮮!

而且我們也很喜歡捕捉傳統市場裡的畫面,那種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或者食材的新鮮、多樣性等,

這些總能讓我們跳出原有的小框框,看見許多平日裡看不到的~! 

 

 

|水湳市場 _ 清豐冰菓室(33年老店) 

IMG_5623.JPG

IMG_5627.JPG

 

水湳市場裡有許多老店,像是這間擁有 33 年歷史的 清豐冰菓室,就是我們每次來一定會來一杯的復古飲品店!

當然他們家不只有飲品啦,牛奶冰、芒果冰、雪捲冰等都有,但我們總會來上一杯沁涼的冬瓜檸檬,一杯 700ml 才 20 元超佛心的啊~

 

 

|水湳市場 _ 漆蛋餅 

IMG_5629.JPG

IMG_5630.JPG

IMG_5631.JPG

 

這次來特別提前做了功課,這間「漆蛋餅」是 IG 上 #水湳市場 的熱門打卡點~

其實他們不只有賣蛋餅啦,來之前有看到還有煎餃,但我們那天來不到 11 點煎餃就賣完了 XD

最後決定試試「蔥爆蛋餅」與「泡菜小黃瓜蛋餅」,愛吃辣的人千萬別錯過他們的辣椒喔!

 

IMG_5633.JPG

IMG_5636.JPG

 

連蛋餅皮都是自家自製的,那天點餐就看到老闆熟練的放進麵糊、製作蛋餅皮的模樣~

自己的蔥爆蛋餅和菲菲的泡菜小黃瓜蛋餅都很對我們味,尤其蔥爆蛋餅」放了不少青蔥,入口咀嚼滿滿的蔥香!超好吃!

另外泡菜小黃瓜蛋餅」是我們從來沒吃過的組合,泡菜的微辣與小黃瓜的爽口相搭,著實適合那天好熱的溫度啊~ 

 

IMG_5641.JPG

IMG_5628.JPG

 

騎 iE125 智能電車 來水湳市場真的好方便,

車輛的動力模式可以直接從把手按鍵切換,三種動力模式為「ECO模式」、「Speed模式」與「BOOST模式」。

 

IMG_5696.JPG

 

ECO模式」非常適合擁擠的地方~

時速大致 30km, 騎車逛市場時我們就切換成ECO模式,可以慢慢的邊騎邊逛水湳市場周邊,既省電又輕鬆!

等到了大馬路或者人少的時候再切換到「Speed 模式」,市區行駛 40~60km 輕鬆可達。

喔~對了!eMOVING iE125 智能電車還有「BOOST 模式」喔!這個模式有種被推一把、瞬間加速的感覺~

起步有力、可持續約 30 秒,不需要另外付費解鎖就可以使用喔(雖然我們那天也沒用到就是了 XD

覺得Speed 模式」就很符合我們一般騎車的感覺啦~~~~~

 

 

|水湳普普風濾色裝置藝術 

IMG_5644.JPG

IMG_5652.JPG

IMG_5646.JPG

 

離水湳市場很近的中央公園預計今年六月完工、正式開放!

雖是如此,網路上已有不少文章、照片,顯示中央公園中許多裝置藝術都可以拍照了~

其中「水湳普普風濾色裝置藝術」應該算是最早的一批,好像幾個月前就已經在 IG 常常出現!也是自己第一眼看到就被吸引到的景點~

這個位在台中市西屯區水湳經貿園區裡的大型公園,佔地約 67 公頃,是台灣公園中面積第二大的公園!

老實說來我們住在台中這麼久,都從來沒注意到、想到,水湳與逢甲這之間居然可連通,

且涵括了經貿路、中科路、凱旋路、敦化路二段、中平路、黎明路三段(外圍為國道一號(大雅)、快官霧峰線(西屯三、北屯一)、中清路二段、河南路二段)

腹地之廣、原生樹種之多,讓身為台中人的我們都嘖嘖稱奇了!開始期待正式開放後,對台中帶來的觀光人潮啊(歡迎大家來台中玩~~~ XD

 

這天來到中央公園最多人打卡的水湳普普風濾色裝置藝術」,來了才懂中央公園有多大!!!大得有多誇張~~~

說真的如果要靠雙腳走遍這個公園,我覺得還沒累死應該會先熱死 XDDD

尤其在這立夏後的溫度,真心覺得騎 iE125 智能電車 來是對的,

沒有廢氣也沒有熱氣,對公園裡的生態維護也算盡了點小小的努力~!騎電動機車到公園玩,多環保多恣意啊!^__________________^ /

 

IMG_5650.JPG

IMG_5645.JPG

IMG_5662.JPG

 

就像是一個萬花筒,走進水湳普普風濾色裝置藝術」中有一種掉入七彩世界的感覺~

透過不同顏色的濾色鏡片,也讓我們用不同的視覺感受欣賞周遭的一景一物!

偏藍的天空、偏綠色草皮、偏黃的樹枝,或者套上粉紅濾鏡的我們,

穿梭其中還有種走在迷宮裡的感覺,那天還遇到幾個姊妹淘好朋友在這拍照呢!能一起享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就是幸福啊~

  

 

|台中中央公園:相關介紹

IMG_5671.JPG

IMG_5674.JPG

IMG_5684.JPG

 

除了水湳普普風濾色裝置藝術」外,中央公園還有許多很棒的設施、裝置藝術,老實說那天我們停留了一個多小時,還沒有把全部拍完呢(太大了 XDDD

真的還好是騎 iE125 來,在園區裡我們多半使用「ECO模式」讓車子維持在 30km 左右的速度~

慢慢的找尋那些 IG 上的風景、打卡點,慢慢的欣賞一路上的闊葉林等台灣原生樹種,用著緩緩的速度進行一個車遊公園的概念。

上網做了點功課,了解到水湳中央公園由國際知名建築師 Catherine Mosbach、Philippe Rahm Architects 與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等設計營造,

採用「生態工法」試圖打造一座具有親綠、親地、親水特性,且舒適宜人的自然景觀休閒公園,希望營造出都市森林的感覺~

園區內導入 12 種感官體驗空間,每 50 公尺設有市民智慧桿測裝置,可即時偵測溫度、濕度、風速、懸浮微粒子、噪音等大氣物理環境變化資訊,

預計未來將會把這些蒐集到的資訊,透過公園的管理中心處理後傳送到智慧型手機,讓我們能即時得知公園裡每一區塊的舒適度,安排想要參觀的地點和時間。

 

IMG_5672.JPG

IMG_5669.JPG

IMG_5677.JPG

 

近期來還可以捕捉到先前燈會移過來的恐龍花燈,恐龍花燈背後的白色建築很是吸引我~

但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發現它似乎是機房?如果真的是,也太美了吧!

大家應該也有注意到?「中央公園」裡許多設施、裝置藝術、體驗區,多以白色為主。

視覺上特別的明亮、清新,有種不打擾環境的感覺!再加上視覺上的純粹,反而可以讓人更專注的體驗「12體驗區」的內涵。

   

IMG_5705.JPG

IMG_5665.JPG

IMG_5706.JPG

 

一開始的水湳普普風濾色裝置藝術為「視覺體驗區」,上上張白色的網格為「平衡體驗區」,上方左邊的彩色建築為「生活體驗區」,

除此之外還有討論體驗區、動態體驗區、味覺體驗區、思考體驗區、自我體驗區、聽覺體驗區、觸覺體驗區、溫度體驗區與嗅覺體驗區,

目前幾個體驗區的外觀大概都完工了!希望拍空景的人可以提早來搶先拍,因為可以想像正式開放這些地方應該會塞爆 XD

 

IMG_5710.JPG

IMG_5711.JPG

IMG_5720.JPG

IMG_5726.JPG

IMG_5730.JPG

 

中央公園」真的大得很誇張~我們東晃西晃一陣子,才找到上面這個 IG 上熱門打卡點!

其實這些柱子是在橋樑的兩端裡面,現場看會比照片暗上許多~拍完回來再自己拉高亮度就可以了~

不得不說 IG 上的網美們好厲害,都知道挖掘一些特別的打卡點,

而且躲在這裡面超涼的,一根根白色的柱子也很好玩,是番外篇的「體感體驗區」?XD

 

 

|Pingping_attic

IMG_5768.JPG

IMG_5734.JPG

IMG_5736.JPG

 

逛了拍了中央公園中幾個一直想拍的 IG 打卡點後,

我們騎著小藍來到水湳市場附近的「Pingping_attic」喝咖啡吃甜點~

身為文青(自己說)怎能錯過行程裡少了間咖啡館哪?而且不用跑太遠,離水湳普普風濾色裝置藝術騎車大概 6~7 分鐘,

只不過Pingping_attic」有點低調,如果不是提前做功課,路邊的、小小的、白白的它真的很容易騎車經過、揚長而去 XD

 

小小的Pingping_attic」大概坐不到十個人吧?:)

除了樓中樓的小隔間外,前面靠近馬路的靠窗位可以坐四個人,另外還有一個不大的四人桌。

店裡的冷氣非常涼爽(坐久還會冷 XDDD),和中央公園」一樣的純白風格,清新的氛圍很是融化人心~

 

IMG_5751.JPG

IMG_5754.JPG

IMG_5756.JPG

 

甜點不多、兩三種可選,咖啡飲料不多、四五種可選,但正是因為這樣簡單,反而讓人注意到店裡最吸睛的小傢伙~

那就是他們家在 IG 上最紅的「栗蛋糕」啦!!!

看看下頭那兩顆可愛的栗蛋糕,是不是有種一秒被融化的感覺啊~~~

而且它們還有白色小鬍子,沾上的白色醬汁,不確定是否為奶油?但著實增添了濕潤的口感~

栗蛋糕有點像磅蛋糕,口感扎實但不乾柴!我們選的伯爵茶與巧克力口味都很好吃。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塊巴斯克乳酪,細緻的口感與濃郁的乳酪香搭配冰涼的微糖紅茶非常速配!

雖然沒有手沖,但Pingping_attic」的冰拿鐵是咖啡比例高點的那種,是我的愛~

 

IMG_5755.JPG

IMG_5760.JPG

IMG_5761.JPG

 

Pingping_attic」位在車來車往的街道上,如果開車來大概得到遠一點的地方找車位~

iE125 智能電車來完全沒這個問題!門口右邊的巷子就可以停機車~

而且eMOVING iE125 智能電車還有省力神器,標配電動中柱、電動倒車、省力牽車,就算遇到路不平的小路,也不用擔心牽車停車麻煩。

菲菲坐在上頭直接用手指按按鈕,電動立中柱、完全不用下車喔!

日漸圓潤的我坐在上面,一樣可以輕鬆立起來,這對女生來說尤其有吸引力,不用擔心拉不動車子~

左手側的按鍵,可操作「電動前進(省力牽車)」與「電動倒車」,按下按鍵車身前後移動

現在電動機車少說都是一百公斤起跳,如果遇到有點傾斜或者上坡時,牽車移動會很吃力~

這時候動動手指就能讓eMOVING iE125 智能電車自動往前或往後,完全不需出一點力!超棒的啊!

 

IMG_5698.JPG

 

三兩下就從巷子裡輕鬆的把車牽出來啦~不費一絲力氣,不用擔心天氣熱牽車滿頭大汗 XDD

就是這樣輕鬆,繼續騎著我們的小藍到下一個景點「一德洋樓」拍照去囉~ ^__________^ /

 

 

|一德洋樓 

IMG_5770.JPG

IMG_5786.JPG

IMG_5785.JPG

 

與「一德洋樓」的緣份大概就在三年前吧!其實三年前我們就來過這一代看房子,那時候好像正要開放而已~

那天接近傍晚與菲菲一起騎著車來, 才突然想起,我們騎了一整天的車,居然沒注意到它的坐墊很寬敞耶!

雙載一整天乘坐的感覺很好,沒有半點擁擠的感覺 XD

而且相當省電,早上從山西門市離開大概有 80% 左右的電力,還車也還有 70% 以上~果然是優質的電動機車啊!

 

一德洋樓位在北屯區文昌東十一街,老實說這裡也不好停「汽車」~

因為四周多為住宅區,騎車來真的方便多了!隨性的把車子停在適當的位置上,就可以到園區裡走走逛逛、拍照去! 

 

IMG_5789.JPG

IMG_5790.JPG

IMG_5783.JPG

 

一德洋樓」常常出現在 IG 上,因為同時匯集了閩南、和式木造與西式的建築風格,所以也成為拍婚紗的熱門景點~

上頭的建築就是一德洋樓」中的洋樓,而正中間的三合院則匯集了閩南與和式兩種風格,

將近一百年的歷史,於 1920 年興建宅第的一德洋樓」是神岡地方仕紳林懋陽與北屯妻子賴端的故居,

以整個佔地及洋樓的建築風格可以判斷,過去這裏肯定是豪宅啊!一百年後的現在,我們都可以進來這裏走走、坐坐,感受不同於都市的風景。 

 

IMG_5787.JPG

IMG_5784.JPG

IMG_5794.JPG

IMG_5796.JPG

 

旅行是件讓人永遠都不生膩的事情!

就算現階段不能出國、不適合往人多的地方去,我們依舊可以找尋適合我們的步伐,

暫時遠離大眾交通工具,就騎著車來趟城市裡的小旅行吧~~~

去那些一直想去看看的地方,用一種緩慢且不受打擾、不打擾別人的方式,旅行去!

 

IMG_5802.JPG

IMG_5769.JPG

 

早上十點取車、傍晚四五點還車,一整天騎著eMOVING iE125 智能電車去了好多好多地方~

從水湳市場到好大好大的中央公園,

從中央公園的水湳普普風濾色裝置藝術到恐龍花燈、平衡體驗區、橋樑下秘境打卡點,

再到 Pingping_attic 喝杯咖啡,傍晚還去了一趟一德洋樓穿越時空拍拍照!

整個白天都和我們的小藍eMOVING iE125 智能電車一起度過:)

 

還車時還真的有點捨不得呢,因為從來沒騎過電動機車的我們,從來沒想過原來電動機車騎起來這麼的安靜、方便,

先不說停紅燈像是車子熄火一般,無抖動且好無聲(有時候我都懷疑是沒電了嗎?XDDD

最棒的是電動中柱、電動前進(省力牽車)與電動倒車這些設計,機車是很具機動性的交通工具!但很多人買機車往往擔心車子會不會太重、不好牽?

而一台少說都是一百公斤起跳的電動機車,有了「電動中柱、電動前進(省力牽車)與電動倒車」這些,讓機車完美了~

尤其是電動立中柱超讓我們動心的~就算自己體重不輕,坐在上面一樣輕鬆被架起!XDDD

網路上也可以看到陳大天使用電動立中柱的畫面,原先自己也很懷疑實際的感覺如何?

沒想到當天一整個玩上癮,每次停車我都不想下來,一定要坐在車上來「電動立中柱」一下,才乖乖地、帶著讚嘆的離開~~~

以下放上兩小段「電動立中柱」與「電動倒車」的影片,大家可以感受一下呦~

 


 

如果你(妳)和我們一樣,對「電動機車」也蠢蠢欲動、想了解想試試,可以「預約試乘」來騎看看eMOVING iE125 智能電車喔!

完全和一般機車一樣的速度、一樣的乘坐感(不壅擠),更多的方便性與設計感,絕對值得納入選擇裡,我承認我開始認真考慮了~~~

 

eMOVING iE125 智能電車:車價試算(含補助) \ 預約試乘

 

 

 

 

 

 

DSC00110 

規小孫 = 小孫 = 拍攝+撰文

菲菲 = 友人 = 太太 = 親愛的!(小孫專屬模特兒兼最佳夥伴 XD

 

 

 

 

"一起來台中玩~|Agoda累積A金卡

✔ 台中住宿飯店推薦|10間飯店民宿總整理,讓你來玩來住Hen滿意 

1538376616-1880828569

 

 

 

 

 

* Follow my Instagram~

1474448872-6173145732cca89c36b61a983061a443.jpg

@enjoylifesun 歡迎來加我喔!^_____________^ /

 

    規小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