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png

IMG_0447.JPG

無名米糕/炮店米糕: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8巷5號 \ 06 223 3817 \ 9:30~15:00、17:00~20:00(週日休)

"線上訂房最方便~|Agoda搜房價HotelsCombined比價 Booking訂房

 

這次來台南住了間我們心目中目前 No.1 的超美民宿(文章等我),而這間近四十年的在地美食「無名米糕」就在民宿的正對面! 

如果不是因為那天民宿小幫手傳來的入住資訊,提到 Google 無名米糕」,我也還沒意會到這間米糕如此有名~

一路從青年路拐進這巷子裡,遠遠就被那人潮吸引住目光!

靠近一探究竟,哎喲~這不得了了,我們明明才吃過午餐、喝過咖啡,但 check-in 後我們又來無名米糕」光顧啦!

來台南玩一天只吃三餐真的不太可能,隨便都是五餐起跳的啦(摸肚子 XDDD

 

IMG_0445.JPG

IMG_0443.JPG

 

想想我們的食慾也算是涉略很廣?!(明明就是吃貨 XD

上一刻才剛從宛如東京青山的「StableNice BLDG.」喝完咖啡,沒多久又來無名米糕」吃美食~

誰叫這極具歷史感的小店太吸引人,光是站在門口一秒,就足以讓人口水直流!

阿姨們的廚藝太迷人,眼前的這些滷味小菜更是意圖讓人無法自拔啊~

 

IMG_0446.JPG

IMG_0447.JPG

IMG_0448.JPG

 

台南很多如此的美食小吃,而且常常就是要這樣夠老、夠有歲月感,才讓我們像是找到小時候街角的麵店的那種回憶~

那天太想吃了,一時之間沒到門口外捕捉那桌椅都已經擺到鄰居家門前的榮景!

我想這就是台南人的人情味吧,那個六七年前就讓我們迷戀上的溫度。

 

IMG_0450.JPG

IMG_0453.JPG

 

明明才剛喝過咖啡(吃了厚片吐司和可麗露),怎麼見到無名米糕」的菜單又情不自禁的點了一桌 XD

豬腳麵線、米糕、燙青菜、豬皮和乾煎虱目魚肚,其中讓我們倆一致都很喜歡的就是豬腳麵線和這盤豬皮~

 

無名米糕」的滷味肯定很厲害,因為這豬皮就讓我們吃到阿姨們的真功夫!

軟嫩Q彈、新鮮不嫌膩,是塊好豬皮啊!!!(有人這樣形容的嗎?!XD

不過一份的量大概一個人吃吧,所以如果想要多吃點記得多叫點~~~

乾煎虱目魚肚是阿姨專程拿出炒菜鍋,現點現煎的喔!這種現煎的美味,大概也很難找到什麼理由說它不夠好了~酥香鮮嫩一級棒  

 

IMG_0455.JPG

IMG_0456.JPG

 

如果真要說,我覺得無名米糕」的豬腳麵線比米糕吸引我更多!!!

可能是我們很愛吃豬腳?!而且我們超愛台南這種白煮豬腳的感覺,軟嫩不嫌膩,且也沒有因為少了醬油而多了豬騷味~

相反的連湯頭本身都有股迷人的豬大骨豚骨香,麵線吸附了湯之後輕輕一吸,在這有點涼的天氣來上一碗,真是過癮!

 

IMG_0451.JPG

IMG_0454.JPG

 

趕在心目中台南最美民宿前,先把民宿對面的無名米糕」簡單的寫下來、分享給大家~

不管你(妳)下次有沒有機會住到那間民宿,

近四十年的無名米糕」都在這,星期一~星期六的白天晚上都吃得到喔!^________________^ / 

 

 

 

無名米糕/炮店米糕: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8巷5號 \ 06 223 3817 \ 9:30~15:00、17:00~20:00(週日休) 

"線上訂房最方便~|Agoda搜房價HotelsCombined比價 Booking訂房

 

DSC00110

 

規小孫 = 小孫 = 拍攝+撰文

菲菲 = 友人 = 太太 = 親愛的!(小孫專屬模特兒兼最佳夥伴 XD

 

 

 

2019台南住宿民宿懶人包|37間精選推薦持續更新中* 中西區民宿.安平民宿.文青質感.IG Style.老屋民宿.親子溜滑梯民宿一次全收藏!

cats

 

Booking.com

 

 

 

 

* Follow my Instagram~

1474448872-6173145732cca89c36b61a983061a443.jpg

 

 

@enjoylifesun 歡迎來加我喔!^_____________^ /

 

 

規小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