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口微光.png

IMG_9711.JPG

村口微光一中店: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34巷10號 \ 04 2225 5512 \ 11:00~15:30、17:00~21:00 \ Facebook

 

最近莫名的又興起吃義大利麵的念頭,大概是因為網路上這些「浮誇系」義大利麵太誘人了啦~~~

繼之前到逢甲嚐鮮後,最近我們又到離我們家很近的「一中街(一中商圈)」品嚐另間令我們朝思暮想的義大利麵! 

它就是「村口微光」新開的一中店啦!其實他們的第一間店也在逢甲,一中店是去年年底左右新開幕的呦(離我們家更近了,好開心 XD

舊文回顧|村口微光:逢甲夜市美食.台中義大利麵* 那道巷子轉角口的微醺光芒,一個鬧區裡的靜謐角落!  

 

雖然我們偶爾也會到逢甲夜市逛街、吃美食,但一中街(一中商圈)」離我們更近更方便~

所以發現村口微光」到一中店開了新店,我們開心的很!

而且一中店的空間更大,且一樣是老宅Zakka鄉村風的Style~身為文青的我們(又自己說)當然喜歡啦!

貼心提醒,尖峰時段或者假日建議大家可以先訂位喔!我們那天來有訂位且來得早,用餐尾聲時已坐無虛席。

 

IMG_9639.JPG

IMG_9640.JPG

IMG_9636.JPG

 

村口微光」一中店一樣躲在個巷子裡,如果你(妳)是台中人,村口微光」的位置就在三民路上好樂迪進來的那條巷子裡~

初次來訪,依著 Google 導航來到村口微光」的門前,記憶瞬間翻動了起來~

天啊!這老宅木屋之前是做什麼的啊?我怎麼就想不起來了呢 XDD

 

我想村口微光」將賦予它嶄新的生命,因為那刻見著它的自己,重新認真的看著這棟已越來越少見的老宅木屋~

突然真的有種轉進巷口村口,見到童話故事裡那個充滿故事的秘境,發著光、等待著每個溫暖的人。

 

IMG_9734.JPG

IMG_9659.JPG

 

那天來村口微光」來的早,大概不到五點半我們就到了餐廳~

用餐尾聲七點左右的人潮,著實是兩個世界!不得不說早訂位是對的、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啊!XD

 

比起逢甲店,村口微光」一中店更大!甚至多了更多四人桌的設計,很適合一群朋友閨蜜來聚餐~

溫潤的燈光、滿屋子的綠意和許多老件、老木櫃環繞在四周,多看一眼就會被深深吸引!

這些牆上的木櫃、掛鐘、老窗,是從何年何月何日留下來的呢?

 

IMG_9660.JPG

IMG_9644.JPG

IMG_9663.JPG

 

我的心,

要是有一天可以奔放,那奔放也要是在你可以看到的地方。

還記得村口微光」逢甲店也有類似的小情話,不經意的點綴在餐桌左右,讓人看了有種戀愛中的感覺~

 

IMG_9648.JPG

IMG_9646.JPG

IMG_9653.JPG

 

來得早的好處,就是可以拍空景~哈哈哈哈!這大概是愛拍照的人都會懂的樂趣吧 XD

很喜歡這種充滿老件的空間,就算是不能碰觸(也不該碰觸)也能讓我在這些物件裡遙想那些可能的曾經~

用手撥動的錄音機、卡式播放機、阿嬤的紅色大皮箱、阿公的紅色水壺,

這些小時候還不懂的味道,現在越大反而莫名的喜歡起來,甚至常常動起收藏一二的念頭。

 

IMG_9666.JPG

IMG_9668.JPG

 

免服務費且低消只要 99元,點餐直接到櫃台點就可以囉~!

餐點的部分除了義大利麵外,也有燉飯、沙拉、炸物等,義大利麵和燉飯皆有附贈紅茶,也可加價升級成 A、B、C、D、E 套餐喔!

A|+40元(紅茶/奶茶/鮮奶茶任選)

B|+50元(湯品)

C|+50元(沙拉)

D|+99元(沙拉/甜品二選一 + 紅茶/奶茶/鮮奶茶任選

E|+129元(湯品、沙拉、甜品 + 紅茶/奶茶/鮮奶茶任選

 

我們那天點了

#橄欖油浸蒜燜龍蝦奶油 $399

#巨蛤蛤蜊花佐香檸奶汁 $359(+129元升級 E 套餐)

 

 

|附餐紅茶

IMG_9687.JPG

 

不管是點義大利麵或者燉飯,任何主餐皆有附贈一杯愛心紅茶~!

不騙你它真的是「愛心紅茶」來著,雙層愛心玻璃杯越喝形狀越明顯,如果有想告白的對象,相約來村口微光」還能偷偷示愛喔 

紅茶的甜度大概在微甜左右,而且是很順口、古早味紅茶的那種香氣,我們倆都很喜歡:)

 

 

E 套餐|+129元(湯品、沙拉、甜品 + 紅茶/奶茶/鮮奶茶任選)

IMG_9679.JPG

IMG_9674.JPG

 

兩個人升級了一份「 E套餐 」,套餐內容好豐盛,湯品、沙拉、甜品外還有可以在紅茶/奶茶/鮮奶茶中選一,我們選了冰鮮奶茶~

四種內容一次上桌,光是這氣場就讓人豎起大拇指!有熱湯有沙拉還有甜品、飲料只要 129元,兩個人升級一套餐很剛好!

 

而且器皿們都很可愛、很有意思~

沙拉用了很可愛的鯨魚碗,滿滿的生菜和小蕃茄、芭樂等,就像塞滿了鯨魚肚子般。

淋上了酸甜的巴薩米克醋,入口清爽開胃、好好吃~

 

IMG_9726.JPG

IMG_9682.JPG

IMG_9684.JPG

 

湯品的部分當天是「奶油玉米濃湯」,會喜歡村口微光」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從這些套餐副食就能讓人吃到什麼叫做用心,湯品裡滿滿的玉米,與入口香醇的奶香,愛喝湯的我喝得好過癮! 

 

IMG_9680.JPG

IMG_9691.JPG

 

比起奶茶,我們倆都很愛「鮮奶茶」!而村口微光」的鮮奶茶很香醇,而且是喝得到茶香的那種香醇~

雖然平常很少在吃義大利麵時配鮮奶茶(一般我們都是點紅茶居多),但來村口微光」總會讓我們點上一杯!

因為它們的鮮奶茶不會很甜,且鮮奶香與茶香的比例是我們喜歡的比例,因此當然不能錯過啦~!

 

IMG_9683.JPG

IMG_9730.JPG

 

比起湯品、飲品,我家菲菲最近越來越愛飯後來個甜品(女人的胃似乎真的是分開的?!XD

所以這 E套餐 裡的湯品剛好是我的、甜品就給她囉~~~

那天套餐裡的甜品是白淨的「奶酪」,看起來很是簡單,入口卻讓人很是喜歡!

冰涼中的滑順口感很細膩,軟綿且奶香繞口,重點不會過於甜膩!滿足了菲菲飯後甜點的味蕾~

 

 

|巨蛤蛤蜊花佐香檸奶汁 $359 

IMG_9698.JPG

IMG_9696.JPG

IMG_9711.JPG

 

我是十足的海鮮控,而菲菲則是蛤蜊控!所以每次發現哪裡有厲害的蛤蜊義大利麵,我一定會帶她去吃~

這次來村口微光」一中店,就是為了這「巨蛤蛤蜊花佐香檸奶汁義大利麵」而來!

爆量蛤蜊我們吃過,但這麼大的巨蛤還真的第一次在義大利麵中吃到耶~

請大家千萬別誤會,絕對不是下頭那些蛤蜊小,而是巨蛤真的有夠誇張的大!大概是一個女孩子的拳頭大了!

 

IMG_9705.JPG

IMG_9706.JPG

 

從上方俯視,眼裡盡是這巨蛤的身影!蛤肉的比例大概是一般蛤蜊肉十顆左右的大小,一旁還有生菜絲與乾辣椒絲~

放在掌心用拳頭大形容它真的一點也不為過,重點這巨蛤肉大卻不乾、老,一口放進嘴裡有種大口吃肉的感覺!

咀嚼之中湯汁四溢,軟嫩鮮甜還有淡淡的奶油香、檸檬香,

不過貼心提醒女孩子,如果嘴巴偏小的,建議還是分兩三口吃卡安全,尤其是和男朋友一起來(妳懂的~ XD

 

IMG_9718.JPG

IMG_9721.JPG

 

雖巨蛤是重點,但一旁的爆量蛤蠣可也不是省油的燈,顆顆肥美多汁,加上村口微光」使用了香檸加入了奶油醬汁裡,

Q彈的麵條顯得更加順口、爽口,

平常並不會特別點選白醬口味義大利麵的我們,能將這一大盤巨蛤蛤蜊花佐香檸奶汁義大利麵」吃得乾乾淨淨!

不得不說村口微光」不只食材選得好、很新鮮,醬汁也讓我們很滿意~ 

 

 

|橄欖油浸蒜燜龍蝦奶油 $399

IMG_9704.JPG

IMG_9707.JPG

IMG_9708.JPG

 

一次比一次誇張,一間比一間浮誇!村口微光」一中店不只有超大的巨蛤,現在連龍蝦都吃得到了~

身為海鮮控看見「龍蝦」怎可能錯過,「橄欖油浸蒜燜龍蝦奶油義大利麵」一上桌更是差點讓我行注目禮!

好啦~是有點誇張了!但立馬站起來,以相機先食的步驟為它捕捉下此豪邁,肯定是必須的。

 

半隻大、紅通通的龍蝦就這樣平躺在橄欖油浸蒜燜龍蝦奶油義大利麵」裡,

奶油白醬因為龍蝦蝦汁相佐,顯得深色許多、多了點橙色繚繞,空氣裡也因此多了撲鼻的龍蝦鮮香~

 

IMG_9712.JPG

IMG_9714.JPG

IMG_9715.JPG

 

因為龍蝦太大了,所以橄欖油浸蒜燜龍蝦奶油義大利麵」的龍蝦身與螯足是分開,龍蝦螯足是自己最愛的部位~

隨餐貼心的準備了龍蝦夾,輕輕來回夾上幾下,螯足裡的龍蝦肉便可輕鬆剝下!

看看那肥美肉嫩的模樣,一時間我的眼裡只容得下龍蝦,差點都忘了盤子裡的義大利麵了 XD 

 

IMG_9733.JPG

IMG_9717.JPG

 

我想只要愛吃蝦、愛吃海鮮的人,肯定會很愛這道橄欖油浸蒜燜龍蝦奶油義大利麵」!

因為每口義大利麵都被濃濃的蝦汁蝦醬給包裹著,入口滿口的蝦甜鮮香,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口~

而且麵條是我們喜歡的彈牙口感,不膩口的蝦甜奶香更令人頻頻豎起大拇指!海鮮控必吃無誤 

 

IMG_9693.JPG

IMG_9637.JPG

 

這是多令人興奮的事情啊!當一間喜歡的美食餐廳開在家裡附近,或者離家更近的時候,真的會讓人莫名的開心~

逢甲的村口微光」我們本就很喜歡,現在連一中街(一中商圈)」都有了!這對住在北區的我們來說真是太太太方便了!

再加上菲菲就是義大利麵控啊,以後常來回訪肯定是必須的!

 

不只喜歡他們的義大利麵料理,喜歡他們所營造的氛圍更是重點,

不管是逢甲店或者一中店,村口微光」皆給我們一種鬧中取靜的感覺,好像走進巷子裡就是另一個故事~

而且是那種全家人會很溫暖、兩個人會很浪漫的故事,和我們一樣喜歡義大利麵嘛?!放進口袋裡就對啦!^___________^ /

 

 

 

村口微光|

一中店: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34巷10號 \ 04 2225 5512 \ 11:00~15:30、17:00~21:00 \ Facebook 

逢甲店: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72巷11號 \ 04 2452 1688 \ 11:00~14:00 ; 17:00~21:00 \ Facebook

 

 

 

 

 

 

DSC00110 

規小孫 = 小孫 = 拍攝+撰文

菲菲 = 友人 = 太太 = 親愛的!(小孫專屬模特兒兼最佳夥伴 XD

 

 

 

Save on your hotel - hotelscombined.com.tw

"一起來台中玩~|Agoda累積A金卡HotelsCombined全球訂房網比價Booking訂房優惠多

✔ 台中住宿飯店推薦|10間飯店民宿總整理,讓你來玩來住Hen滿意 

1538376616-1880828569

 

 

 

 

 

* Follow my Instagram~

1474448872-6173145732cca89c36b61a983061a443.jpg

@enjoylifesun 歡迎來加我喔!^_____________^ /

 

    規小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