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菜.png

IMG_0240.JPG

酒菜市場: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7巷25-1號 \ 02 2581 7579 \ 17:30~01:00 六~02:00(日休)\ Facebook

"計畫下一趟台北小旅行~|Agoda累積A金卡HotelsCombined全球訂房網比價Booking訂房優惠多    

 

不知道是不是到了一個年紀(到底是多老?),最近越來越愛夜晚窩進小酒吧的感覺~

之前和大家分享過兩間我們很喜歡的台南酒吧(The SyzygyBar TCRC),

這次來間不一樣的~躲在中山區雙連站的台式小酒館:「酒菜市場」!相信我,這晚上經過真的很容易錯過 XD

光是那門口黑不拉機的模樣,不認識它的人完全不可能知道裡面賣什麼的?

但偏偏我們就愛這種,一種吸引真的懂它的、想來的饕客們、愛好者聚集的秘密基地,深夜裡的台式小酒館~ ^__________^ /

 

還記得那回去台北我們是開車上去的,但懶得開車、想走走路的那個夜晚,

我們一路從捷運中山站走到了雙連站,逛了上次人滿為患的誠品南西店、吃了好吃的老上海生煎,最後再一起散步到酒菜市場」坐坐~

很喜歡在不同城市用走路的方式感受當下的我們,永遠記得那個夜晚走過的點點滴滴,還包括某處的一陣強風(笑)。

 

 

 

IMG_0238.JPG

IMG_0256-side.jpg

IMG_0248.JPG

 

發現酒菜市場」是因為 Instagram,確定要來卻是因為看見朋友的分享,

只能說 IG 上的照片往往都是美食,著實難感受到一間餐廳裡的氛圍,那回看見了朋友的分享,自己便默默地把它收進了必訪的名單裡:)

因為確定是酒菜市場」,所以推開大門也沒有懷疑,但那一瞬間人客好多的狀況卻讓我們緊張了!

還好一問之下還有兩個人的座位,雖然沒有坐到自己很想坐的吧檯,但有位置就好!能坐下來喝杯酒就好 XD

 

IMG_0274.JPG

IMG_0252.JPG

IMG_0251-side.jpg

 

喝酒的地方我們去過不少,但像酒菜市場」這樣氛圍的卻不算多。

嚴格來說它不算酒吧、甚至連一個 Bartender 都沒有,但這裡有許多台灣少見的精釀啤酒,搭配的酒菜更是一道道的功夫菜~

如果你(妳)也被這樣的氛圍燒到,不用懷疑!它絕對值得你找個夜晚去坐坐,肯定會讓你愛上的:)

 

尤其老闆切滷菜、煮麵的那個專屬吧檯,讓我看著它發呆了好久好久~

好美的一個角落,好台灣味的象徵,它絕對是這間酒菜市場」的靈魂啊!! 

 

IMG_0246.JPG

IMG_0242-side.jpg

 

酒品警語IMG_0260.JPG

 

拍下了酒菜市場」的 Menu 給大家,店裡的「私房菜」都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創意料理!

但我們那天來只剩下「蜜汁魚干與起司脆片」了啦~ XD

還好還好,其他常見的滷味都還好!所以我們一口氣點了:豆干、毛豆、甜不辣、嘴邊肉等。

兩支啤酒為:北台灣精釀張懸(左)、北台灣精釀芭樂(右),

記得之前有 follow 到「北台灣精釀張懸」是限量的!全台只有兩萬支喔~ 

 

北台灣精釀芭樂真的有淡淡的芭樂香,比較不苦澀,很適合不喜歡啤酒會苦的人~

而「北台灣精釀張懸」則有著濃厚的麥芽香,還有淡淡的果香、橘子香,自己偏愛這支!

話說這些杯子也太有 fu,害我瞬間台客魂都回來了(乾啦~~ ^_______________^ /

 

IMG_0265.JPG

IMG_0266.JPG

 

還沒出發就已經研究好 Menu 的自己,萬萬沒想到那天居然好多都完售了~

超想吃酒菜市場」的「鹹豬肉佐桂花蜜」和「鴨胸佐甜椒金桔醬」,這次只好小遺憾的搖搖頭了!

還好「蜜汁魚干與起司脆片」也是自己有興趣想試試看的小食,聽見還有當然就點啦 XD

 

這道蜜汁魚干與起司脆片」真的很特別,是一道在外頭不太可能吃到的滋味~

超大尾的魚干炸的酥香,其餘那一片片的便是非常特別的起司脆片!單吃有種鹹香鹹香的感覺!

有趣的是在這些魚干、脆片上頭,淋上了好多好多的蜂蜜,多到盤子底部堆積了一公分的厚度。

最後自己愛上了拿魚干、脆片沾滿蜂蜜一起吃的滋味,鹹甜鹹甜的好順嘴!^~^ 

 

IMG_0271.JPG

IMG_0272.JPG

 

沒吃到其它酒菜市場」的私房菜,只能用這些滷菜當作那天的酒菜~

毛豆、豆干、甜不辣、嘴邊肉都是現點現燙過再上桌的,所以每一份都是溫熱溫熱的幸福滋味。

雖然有一點遺憾沒吃到其它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私房菜,但桌上這一小盤一小盤的滷味也讓我們吃得很開心、很滿足~

對了!酒菜市場」有自己特製的辣椒,喜歡吃辣的人別忘了拿點來沾,那可會讓人上癮的~ 

 

IMG_0278.JPG

IMG_0270.JPG

 

用一張我最愛的酒菜市場」照片做為這篇的句點,那天窩在這間「深夜食堂 + 台式小酒館」裡,

我竟然有一個衝動,如果能開一間這樣的深夜食堂,能讓每個晚上想窩進這裡的人開心的聚著、聊著,那該有多好~ 

喜歡跑咖啡店的自己,沒想過想開一間咖啡店的衝動,卻被這迷人的台灣味給吸引!

不得不說俺啊~其實真的是「假文青真台客」啊!

它可能有點像麵攤、有點像小酒館,而這些都無法完全代表它,擁有獨特氣質的酒菜市場」值得喜歡老味道的你,一起窩進微醺裡。 

 

 

酒菜市場: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7巷25-1號 \ 02 2581 7579 \ 17:30~01:00 六~02:00(日休)\ Facebook

"計畫下一趟台北小旅行~|Agoda累積A金卡HotelsCombined全球訂房網比價Booking訂房優惠多   

 

 

 

 

*Follow my Instagram~ 歡迎來加我喔!^_____________^ /(enjoylifesun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規小孫 的頭像
規小孫

享受生活不無聊。規小孫

規小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