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館.png

IMG_9225.JPG 

台南美術館2館:臺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 \ 06 221 8881 \  週一至週日 9:00~17:00(週三休館);週五、六至21:00 \ 官網

 

這次228連假我們特地安排了三天到台南玩,其中最最最想去的新景點,就是這個「台南美術館2館」~ ^~^

不瞞大家,其實台南美術館1館」我們去年就去過了、照片也拍了,但文章居然給我放到現在還沒生出來(攤手)。

雖然我一度很猶豫,到底要先寫由「原臺南州警察局」改建而成的一館?

還是這棟全新,由日本建築大師坂茂操刀設計的台南美術館2館」呢?說真的~這兩館自己都很喜歡,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如果你有玩 IG,來台南美術館2館」能拍很多很美、很假掰的 IG 照 XD

如果你喜歡台南的老故事、喜歡有點歷史的老房子,那台南美術館1館」應該會適合你。

如果你兩者都是,當然可以一次去兩個!兩館之間走路才三分鐘,而且兩館都不收費喔~是不是超棒的啊!^____________^ /

 

map

IMG_9211.JPG

IMG_9212.JPG

 

 

我們真的不是台南人(真的很多粉絲一直誤會我們是台南人 XD

但幾乎兩個月就會去台南一趟的我們,大概也是看著台南美術館2館」長大的?!(咦~有點奇怪)

好啦~其實我們是看著這塊土地,從原本的地下停車場、地上公園,一路拆建、圍籬到由地平線建構而起。

這種感覺就好像五月天的轉眼一般,

一篇篇章接續著下一個篇章,就這樣我們這「台南骨」的靈魂,終於見到它出現在我們眼前:) 

 

台南美術館2館」的附近本就是台南最最最熱鬧的精華區,

附近有林百貨、孔廟商圈、台南文學館、雙全紅茶、莉莉水果冰,開車來直接停在美術館地下室,就可以開啟一整天台南的小旅行。

如果你(妳)對台南有點喜歡、有點熟悉,那安平老街絕對不是台南的唯一 ...

而我們最常回去的也不是安平,反而多半逗留在台南中西區多更多!因為這區真的很熱鬧,連假來也真的很恐怖 XD

 

IMG_9221.JPG

IMG_9213.JPG

IMG_9225.JPG

 

台南美術館2館」的建築相當特別,尤其是那種方塊不規則層疊而上的感覺~

在我們的 Instagram 上幾乎都是這棟建築外觀的網美、網帥照,很多角度讓我們看了都好喜歡:)

菲菲(友人,她說要給她一個名字)和我都是不露臉那一掛的,來到這裡剛好可以拍很多不露臉的意境照!

 

話說走在台南美術館2館」的外圍梯間,是無法直接通往內部展覽館的喔~

所以喜歡拍照的人,自己要注意一下腳程,基本上都需要原路折返的。

 

IMG_9238.JPG

IMG_9239-side.jpg

 

除了滑滑大家介紹的文章,現在我們也會看看 Instagram 上的拍照角度。

還記得那時侯在 IG 上找台南美術館2館」時, 自己就注意到一張非常特別的照片(如下)...

在那清一色白建築照片中,我被那張宛如從洞穴走出,有一種走向光明的感覺給深深吸引~

當天來到台南美術館2館」心心念念,沿著台南美術館2館」外圍就在找這一個洞!哈哈哈哈!

結果它就在正對大門的左手邊,一個通往地下停車場的階梯,不得不說換個角度,感覺又不一樣了呢~ ^~^

 

IMG_9244.JPG

IMG_9247.JPG

 

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流行,就連拍照的方式都有所不同~

還記得爸媽的那個年代,每到一個景點就是要拍以人為主(置中)的那種人像照!其實我超不愛的 XD

到了我們現在,人越小越好、越邊緣越好,有時候點綴的剛剛好,反而才會讓視覺為之一亮~

 

我還在學習,也在不斷的學習,那些新的、美的、欣賞的拍照角度,

你呢?!是否也有些新事物,讓自己的心一直保持充滿活力的新鮮感呢~:)

  

IMG_9259.JPG

IMG_9253.JPG

IMG_9272.JPG

 

其實這趟來台南,我們好多好多時間都花在排那些我們心心念念的「台南美食」隊上:)

誰說台南沒有人~來塞塞車、來排排隊,就知道台南這個城市有多吸引人,而且總是有好多新鮮的事物冒出來!

因為排隊,所以我們那天來台南美術館2館」並沒有認真的走進館內看展,畢竟那天人真的好多好多~

 

所以這次就當作我們和台南美術館2館」的初見吧!

下次等人少點的時候、等全部的展館都陸續開始之後,相信那樣的它,會讓我們更悠閒的享受其中~

 

IMG_9279.JPG

IMG_9284.JPG

IMG_9292.JPG

 

還記得那天,在台南美術館2館」的展覽中,最最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個「南薰藝韻」。

因為那四位藝術家的名字,瞬間吸引住我的目光!

尤其是二二八事件逝世者「陳澄波」,從嘉義到淡水我們都見過他的作品,能在台南美術館2館」再次看見他,內心感覺是很複雜的。

那天這個「南薰藝韻」展覽,也是自己觀察當日台南美術館2館」中最多人入內參觀的一館!感謝台南美術館的用心:)

 

嗨~你(妳)和我們一樣喜歡台南嗎?!

下次來台南別再只去安平老街、赤崁樓了,夏天可以吹冷氣、下雨可以當雨備的台南美術館2館」絕對值得你來走走逛逛~

爸媽帶小孩的親子旅行、小情侶小夫妻的浪漫文藝之旅,這裡都很適合!

免門票還有超大的停車場(連停車場的數字都好美)!停好車就把這裡當第一站,爾後怎麼吃怎麼玩通通附近就搞定 XD

 

 

1498551512_Location.png 

台南美術館2館:臺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 \ 06 221 8881 \  一~日 9:00~17:00(三休);五六延長至21:00 \ 官網

 

 

DSC00110

 

規小孫 = 小孫 = 拍攝+撰文

 

菲菲 = 友人 = 太太 = 親愛的!(小孫專屬模特兒兼最佳夥伴 XD

 

 

 

2019台南住宿民宿懶人包|37間精選推薦持續更新中* 中西區民宿.安平民宿.文青質感.IG Style.老屋民宿.親子溜滑梯民宿一次全收藏!

cats

 

Booking.com

 

 

 

 

 

 

 

 

 

    規小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