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 tai.png

THAI & TAI 泰台: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8巷25號 \ 06 213 7377 \ 17:00~20:30 三四休 \ 粉絲專頁

 

入秋的天氣真的是很適合來碗熱熱的湯麵,就在我們月底即將再訪台南的旅行開始前 ...

自己才發現壓在檔案夾裡的照片,還有好多好多還沒寫完。

打開「THAI & TAI 泰台」,自己可是看得都餓了起來!不得不說,吃貨如我,看著這些照片實在是太太太自虐了 XD 

 

那次來台南,我們是住在中西區的 Machiya Hinoki 町屋日木,因為待在房間發懶到不想出門~

結果錯過了一開門的五點就抵達,等到真的小餓才踏出門口,天色早已經漸漸的暗下。俺承認俺可是小飲恨啊!

因為白天版的THAI & TAI 泰台」真的更美許多,於是帶著如此小遺憾的心情,俺只剩下拍食物的一點記錄了~

希望大家不要見怪,就讓我這個吃貨,帶大家一起來看看我們這天在THAI & TAI 泰台」吃了些甚麼 XD

 

IMG_3201.JPG

IMG_3206-side.jpg

 

其實THAI & TAI 泰台」真的很美,我可以想像白天版的它很美,很像是間咖啡館。

附近好像就是台南家齊女中,位在某個巷子街角上的THAI & TAI 泰台」,有著兩面大大的落地玻璃~

望過玻璃,可以看見裡頭用餐的客人、用餐的狀況。而坐在裏頭,也能欣賞到台南巷弄裡的寧靜與夜光!

 

沒有特別再拍些什麼屋裡屋外,實在是因為光線不足,怎麼拍都不覺得好看。

所以直接來看看THAI & TAI 泰台」有什麼好吃的吧~ ^______________^ /

 

IMG_3225.JPG

IMG_3231.JPG

 

這間THAI & TAI 泰台」在 Instagram 上很夯的 #台南美食,一見到就打中了我們的心~

因為我們很愛吃這種酸酸辣辣的泰國菜、越南菜,看見那些照片裡的精緻,與兩個人就能輕鬆點的料理,馬上就收藏了下來!

那天我們點了兩道開胃菜小菜、兩碗不同口味的湯麵,俺能說這如果在我們家附近,我們肯定會常來:)

 

#香酥鍋巴蝦 190元 

身為海鮮控看見蝦啊、蟹啊,肯定是無法自拔的想點啊~

我承認我是因為這蝦和那雞腿麵來的!Instagram 上看見它們,俺的心就已經無法忘了它們(會不會太誇張 XD

雖然說覺得有點小貴,但THAI & TAI 泰台」真的很會!擺盤很會、料理的手法也很可以!

那一塊塊的鍋巴很像是我們吃過的米香,而那一尾尾剝了殼、烤的焦香的蝦,紅通通的好誘人~

沾醬或者不沾醬都好,和鍋巴一起吃或者直接大口吃蝦都好!總之蝦很新鮮、很鮮甜,搭配酥脆的鍋巴是我們喜歡的口感:) 

 

IMG_3229.JPG

 

#炙燒酸辣中卷 190元 

被「炙燒」、「酸辣」這些關鍵字給燒的心癢癢,看見Menu就點了一份來品嚐~

吃過泰式涼拌中卷,但我們從來沒想過中卷被炙燒過再來作沙拉會是這樣的感覺?!

俺能說這更好吃了!因為每一口新鮮的中卷都有著微微的焦香味,那正是炙燒之後的香氣啊!

彈牙的中卷搭配上酸辣的泰式醬汁,芹菜、小番茄,甚至還有小馬鈴薯。酸辣的清脆蔬菜、炙燒的中卷,讓人好想來一杯 XD  

 

IMG_3221.JPG

IMG_3223.JPG

 

#酸辣帶骨豬小排清湯麵 210元

那天就想吃熱熱的湯麵,所以我們倆就把店裡唯一的兩種麵各點了一碗來分享~

THAI & TAI 泰台」的「酸辣帶骨豬小排清湯麵」的湯頭,是我們倆都喜歡的「清湯」!

喝得到湯裡的精華,也被那微酸微辣的泰式口味給擄獲了味蕾!只是友人不喜歡好大支的豬小排,所以只好我代勞吃光光了 XD

 

#泰北咖哩雞腿麵 230元

當初在 Instagram 上看見THAI & TAI 泰台」的雞腿麵就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這麵上頭似乎有那種酥炸的麵條?!

結果真的是耶~在湯麵的最上頭,真的是一坨像是餅乾口感的酥炸麵體。當然湯裡的是一般的麵啦!

兩種口感的麵條,配上那濃郁的咖哩湯汁,再擠點檸檬真是開胃極了!而這隻雞腿就被友人吃掉了,用我的腿換她的小排的概念 XD

 

IMG_3214.JPG

IMG_3205.JPG

 

錯過了天亮時的THAI & TAI 泰台」,我們都有點小飲恨。但吃到了好吃的料理卻讓我們小滿足!

哈~看來吃貨是很容易滿足的!畢竟吃過了喜歡自然還會再回來,能有點小遺憾或許下次更期待~:)

 

 

1498551512_Location.png THAI & TAI 泰台: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8巷25號 \ 06 213 7377 \ 17:00~20:30 三四休 \ 粉絲專頁 

 

 

 

歡迎來加我喔!(enjoylifesun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規小孫 的頭像
規小孫

享受生活不無聊。規小孫

規小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