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rv.png

IMG_0486.JPG

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台中世貿中心(台中市天保街60號)\ 10:00~18:00 \ 官網 票價查詢 \ 粉絲專頁

展覽日期:2018.06.15-2018.09.09

 

每年寒暑假最開心的就是有超多的展覽,可以讓我們帶著忘年之交一起來去看展覽~

想當初認識她還是個小毛頭(五歲),如今都快升高二的她塊頭早就比友人高上許多!

認識她十幾年來,我們早忘了帶她看了哪些展覽?!

但那天約她一起來「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時,她居然一一數出來有哪些~讓我頗為驚訝呢!^~^

舉凡卡通人物小叮噹、蠟筆小新、海綿寶寶,甚至近期的色廊展和這場巡迴全球超過300場的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

都成為我們共同回憶的一部分!我想若干年後,這些照片都有著非凡的意義。

這也是為什麼自己常說,別說等孩子大了我們再一起出去玩!

其實不管孩子多小,那些記憶或多或少都會存在。而在爸媽的心裡更是無價的寶藏啊!:)

  

這場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展覽由榮獲世界和平藝術榮譽獎的日本幻視藝術界「劔重和宗大師」,

創辦的「TOKYO TRICK ART Museum」策畫、臺中市政府指導,2018世界巡迴首站就選在台灣台中!

每個年齡層都有其適合的展覽,而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在我看來非常適合國小以上的小朋友,甚至是高中生大學生~

因為它不只是一場能讓你(妳)動腦思考該怎麼拍照、怎麼擺姿勢,更是一場能讓你們全家一起手腳並用的「智慧型」展覽!

而且經過那一張張維妙維肖的幻視藝術畫作後,我真的發現「眼見不一定為憑」啦!簡單來說~來到這千萬別相信你眼睛所看到的!XD

 

IMG_0525.JPG

IMG_0526.JPG

  

 

1498552465_Barchart1.png  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18.06.15-2018.09.09

展覽時間:每日10:00~18:00(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展覽地點:台中世貿中心 - 台中市西屯區天保街六十號

官方網頁:https://tccashow.org.tw/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rickart.taichung/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SR66RNoVn-j8M78CGInWw

 

1498552366_14_Payment.png  購票資訊: 

票種

票價

適用範圍

早鳥票

200

網路售票期間:4/9-6/14

售票地點:四大超商、博客來、udnkktixGOMAJIKlook

雙人套票

450

網路售票期間:4/9-6/14

現場可憑票根兌換日本限量悠遊卡貼兩張(只贈不賣)
售票地點:四大超商、博客來、udnkktixGOMAJIKlook

全票

280

網路售票期間:6/15-9/9
售票地點:四大超商、博客來、udnkktixGOMAJIKlook

優惠票
(
現場販售)

250

1. 限持本國大專以下之有效學生證件,民國106年下學期之註冊章。優惠票之證件不含碩博士生、空中大學、推廣教育、社區大學、國際學生證。

2. 年齡3()以上或超過90公分()以上之兒童。優惠票資格者,請出示可辨識年齡之相關證件,未攜帶證件者則改以身高判別。

愛心票
(
現場販售)

140

1.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觀眾,需出示持身心障礙手冊正本,入場需驗證。(陪同者限一位需與身障者同時入場)

2. 65()以上長者。(民國42()以前出生者,入場需出示身分證)請出示可辨別年齡之相關證件,未攜帶證件者則須購買全票入場。

 

2018世界巡迴第一站在台灣台中的「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展覽地點便在「台中世貿中心」。

過去看3D覺得很厲害?!這次展覽完全跳脫了常規的3D模式,透過幻視藝術畫作的呈現,帶領我們的視覺走進4D的世界裡!

而且展覽中還有許多畫作加入了「AR元素」,進入展場內就可以下載好玩的APP,

利用APP的特殊視覺效果,你(妳)會發現這些畫作居然都動了起來!?深入其境,可讓我們三個人玩到忘我了~~^__________^ /

 

 

 

剪接了幾段使用「AR擴增實境」的影片,當然現場好玩的互動畫作還多的是呢~這三十秒的畫面只是一部分,其他就讓大家自己去探險啦!XD

 

IMG_0523.JPG

IMG_0430.JPG

 

1498552452_Stockchart.png  何謂「幻視藝術」?!

藝術可以說是一個文明的代表,而這場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展覽中的主軸則是「幻視藝術」!

幻視藝術起源於古歐洲的Trompe-l'œil(錯視畫;運用遠近法、陰影法、前進色及後退色組合)之技法,

自一九八四年SD株式會社的創社人劔重和宗所製作之壁畫為開端。

其後,因為希望能讓更多人能感受並欣賞歐洲藝術的美好,而開始運用幻視藝術製作成「西洋名畫之詼諧系列」。

此系列作品廣獲迴響,因此一九九一年世界第一座「幻視藝術美術館」於東京開館。

「幻視藝術美術館」顛覆以往繪畫鑑賞的概念,為一座不僅能觀賞,更能直接觸摸繪畫,也能拍照之體驗參與型的美術館。

畫作運用了肉眼的錯覺、立體幻視等多重領域之技法再輔以高超技術的燈光折射,

突破了二維視覺的界線,讓參觀者產生虛實合一的心靈震撼;細膩的畫工,連日本政府都將之視為國寶,

受邀於美國、新加坡、韓國、日本等全球超過300個展覽館展出,並超過3,000萬人次參觀。

 

 

1498552478_bubblecharts.png  七大精選展區 * 讓你看個過癮、玩得過癮更拍得好過癮! 

以往許多展覽常常不太好拍照,

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完全就是一個能讓你用各種姿勢、各種角度拍照的超棒展覽~

整場展覽擁有高達42件的4D幻視藝術畫作,而這些畫作更是精心規劃成了七大精選展區。

其中『怪奇江戶屋』、『江戶忍者屋』以及『江戶宿場町時光旅行』三大展區,

更將濃厚的古日本風、日本特有忍者文化帶進展覽中,讓人彷彿置身兩百年前的德川家康時代!^___________^ /

 

身為攝影師的自己,這天帶著兩個大小女人女孩來到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一整個玩得超過癮!

原先我們也很擔心不知道擺什麼動作?!不知道會不會人太多,尷尬了起來?!

結果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超貼心,

每一幅畫作旁都有示範照,所以不知道擺什麼動作,照著擺其實就很好拍!

而且「攝影師」該站在哪裡取景?!或者哪些畫作需要脫鞋,現場都有標示!

請大家一定要依循「脫鞋」喔~良好的公得心是非常重要的事!:)

接下來就來和大家分享我們那天的「搞笑」照!

哈哈哈哈~俺現在看還是覺得好好玩、好好笑,好有趣啊~這些真的是平日裡完全無法體驗的啊!XD

 

 

 

1498551512_Location.png 江戶忍者屋 

5.jpg

1.jpg

2.jpg

 

其實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現場居然還有準備一些服裝可以換耶~

像是這個以「忍者」為主題的江戶忍者屋一旁,我們就看到很多人在換忍者屋,有點懶的我們沒有換!想說反正穿得夠黑也像個忍者了!XD

來到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現場,你(妳)會發現許多畫作和我這裡拍下來的「角度不同」~

可能轉個90度或者180度,就會像是想要呈現的照片!

簡單來說,現場我們為了要拍出這些照片,可是三顆頭腦同時啟動,一起思考要怎麼擺出那樣被忍者追殺的「攀爬」動作?!

還有那個超大的忍者「蜘蛛網」,視覺效果真的很震撼!不得不說這兩個女人根本是戲精~真的Hen會喔~ 

 

 

 

1498551512_Location.png 江戶宿場町時光旅行  

IMG_0445.JPG

IMG_0435.JPG

 

這次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展覽中,引進了兩百多年前的江戶展區~

對於本就很愛日本的我們,見到這些古色古香又別具一番風情的「德川家康時代」,宛如穿越時代般。

而那一張張的幻視藝術畫作,更是畫得逼真的可以~街道上的人群和那些細微的表情動作,都讓人有一種身如其境的錯覺啊~

 

透過前後深度不一、地板高低不一的視覺錯視效果,

忘年之交竟足足大上友人快一倍了!女孩們來可要記得挑對位置,站哪比較瘦~應該很明顯了吧!XD

 

IMG_0443.JPG

IMG_0442.JPG

3.jpg

 

愛慘老虎的友人見到這栩栩如生的老虎,竟然害羞起來?!XD

轉身到另一幅畫作,這是一個滾著木桶要偷跑的概念?!明明都是一張張平面的畫作,居然能在特殊的角度給人很不一樣個感受~

 

IMG_0496.JPG

IMG_0468.JPG

 

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的展覽空間很寬敞,

當天雖然已經有不少人來看展,但大家都很守秩序的輪流著,所以拍照起來非常舒適!也讓我們有了好多好多時間可以慢慢玩~

 

 

1498551512_Location.png 怪奇江戶屋   

4.jpg

IMG_0475.JPG

 

再沒多久即將到來的農曆鬼月,在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中也特地設計了「怪奇江戶屋」主題~

以著詼諧而逗趣的方式呈現「日本鬼怪」,這聽起來好像很恐怖的鬼怪畫作,在我們看來一幅幅都是如此的有趣搞怪!

甚至在這灰色邊緣的搞笑中,心底某些層面被療癒了~誰說它們很恐怖?!我怎麼覺得他們一個個比躲在暗處的「人類」親民多了!:)

 

IMG_0477.JPG

IMG_0484.JPG

IMG_0485.JPG

 

派出忘年之交來即興演出一下,不得不說她真的好好Cue~

隨便叫要她過去,她都能用自己想到的動作擺出些什麼出來!要是我還真的辦不到呢!(我還是當個攝影師就好 XD

 

 

 

1498551512_Location.png 無獸欄動物園   

IMG_0486.JPG

IMG_0493.JPG

IMG_0514.JPG

 

最讓這兩個大小女人女孩期待的莫過於大猩猩和鯊魚啦~

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的無獸欄動物園和無水水族館,有著許多平常我們電影看到的巨大動物!

以「金剛」作為背景所創作的「大猩猩」,可以一個人或者兩個人演出那種被大猩猩抓住的感覺~

另外從地底冒出的巨大蜥蜴怪獸,雖是一張平面幻視畫,卻讓人真的有種腳底發涼的「懼高感」!有機會來站站看,你肯定懂我的感覺 XD

 

 

 

1498551512_Location.png 無水的水族館   

6.jpg

 

在那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的無水水族館裡有什麼呢?!

五彩繽紛的熱帶魚、令人想念的鯨鯊?!當然還有那令我們很是期待的大白鯊!

嘿嘿~看這兩個人多有梗啊!換個角度,從大白鯊的嘴巴裡營救夥伴是必須的!XD

 

IMG_0500.JPG

IMG_0506.JPG

IMG_0508.JPG 

 

到底這鱷魚是屬於那個主題?!好~我承認我也錯亂了!

但真正重要的是「我們」!當我們一起忘卻煩憂的、盡情的享受這些幻視藝術的無盡想像,我想那就是這整展覽給我們最棒的回憶~

 

 

 1498551512_Location.png 祕境冒險   

其實應該算是無水水族館主題的三隻海龜,被我和外星人放在一起了~

不覺得被外星人帶走的女孩,和躲在海龜殼裡的她們,可愛極了嘛!

哈哈哈哈~而且都是「露出一顆頭」的系列,就讓它們組合在一起好了!XD

最後在那湍急的河流上,我怎麼想起「與神同行」了?!

 

7.jpg

IMG_0491.JPG

IMG_0515.JPG

IMG_0521.JPG

 

眼睛所看到的一切,都是真的?!我想是真是假來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看看你便會知道~

一場能讓你摸、能讓你躺,甚至還能讓你們在展覽中用各種姿勢盡情拍照的展覽,我想莫過於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 

在這裡你不只可以感受到人、畫與科技之間的互動,還能和身邊的好朋友家人閨密們,一起動動腦動動手腳,拍出那些最KUSO的搞笑照~

再熱的天氣或者下起雨也沒關係,這個夏天來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就對了!

它將帶領你(妳)開啟更多的想像,甚至使用AR擴增實境一起感受時下最潮、最夯的展覽體驗!

 

一起來「超有視」玩吧!GO~ ^_________^ / 

 

 

1498552275_love.png  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台中世貿中心(台中市天保街60號)\ 10:00~18:00 \ 官網 票價查詢 \ 粉絲專頁 

 

1498552348_12_Favorite.png 文末抽獎活動 ---------------------------

抽獎獎品:小麥環保餐具三件組

活動時間:2018/ 7/ 8 止

參加方式:於粉專該則貼文 按讚並公開分享留言「tag好友 + AR超有視 -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 這個展覽超棒的! 

就有機會獲得 小麥環保餐具三件組

 

 

 

 

歡迎來加我喔!(enjoylifesun

 

  

 

 

 

 

規小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