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所.png

小麥所:台中市博館東街31號 \ 04 2321 5580 \ 17:30~01:00 \ 粉絲專頁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一種天氣越熱,下班的晚上越想去居酒屋坐坐的fu~?!

前陣子天氣真的很熱!熱到下班有時候沒什麼食欲,但只要想到一些充滿日式氛圍的居酒屋,就深深吸引我們~

尤其有點小酒、冰涼的日本汽水,在搭上幾道習慣吃的、喜歡吃的日本家常菜,真心覺得對我這吃貨而言!食物很能療癒我的心!

 

其實注意這間「小麥所」有一陣子了!而它也是自己從鐵粉好友們的IG筆記下來的居酒屋~

只是當時記得它,卻沒有認真注意它的地點在哪?!

有一回下班騎著車經過科博館附近,發現它居然就在這裡!正愁不知道吃什麼的我們,馬上就入座吃晚餐啦!XD

 

IMG_8000.JPG

IMG_8002.JPG

IMG_7995.JPG

IMG_7996.JPG

 

位在台中科博館附近的小麥所」,其實不算是間新店!但平日的晚上人潮進進出出,生意感覺還不錯~

雖然不知道這棟老透天厝是幾歲了?!

但門前那斗大的小麥所」三個字,讓我多看了那泛黃的綠色小小磚。再加上那燈光與路燈的照耀,光是門前就覺得很有故事!

打開有點意思的木門,一側是吧檯座位,一側則是兩人、四人座位的延續 ...

整個小麥所」的空間宛如深不見底的長方形,個人覺得靠近裡面似乎有包廂區?!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那高高懸掛在半空中的「日食揚物酒場」六個字!

雖然個個都是中文字,但怎麼就讓我覺得格外日本味?!XD 

 

IMG_8003.JPG

IMG_7997.JPG

IMG_8007.JPG

 

第一次拜訪小麥所」,那天我們點了些甚麼呢?!

#炙燒明太子干貝奶油烏龍麵 220元 #醬燒太陽蛋松阪豬燒麵 200元

#嫩煎鯖魚 160元 #香檸雞軟骨 80元 #金磚蛋豆腐 80元 #琉球泡水 100元

見到這瓶「琉球泡水」讓我們好想好想立馬飛奔沖繩ㄚ!是的~我們倆居然到現在都還沒去過沖繩 @@

原訂的七月沖繩之行,也因為某些原因暫延到八月。雖然 Delay了~但想到要到沖繩去浮潛,就讓我充滿奮鬥的精氣神!XD

果然啊~旅行是很重要的!它總能燃起我們對生命的渴望,不管幾歲都想繼續玩下去!(咦?好像偏題了

 

IMG_8011.JPG

IMG_8010.JPG

 

#醬燒太陽蛋松阪豬燒麵 200元

好啦!話題當然要轉回來小麥所」的美食啦~ ^____________^ /

那天我們倆各自點了一道麵食,這道是友人一眼就看上的,這道也讓我們想去了常回訪的「次男」。

醬燒的滋味走進了每一條麵條裡,再加上那扎實Q彈的松阪豬肉!每一口都讓人品嚐到屬於日本那獨特醬燒麵的滋味!

當然這一顆「太陽蛋」更是畫龍點睛呢!軟嫩入口,蛋黃汁流露的那一瞬間,滿嘴都是過癮極的滋味~

 

IMG_8013.JPG

 

#嫩煎鯖魚 160元 

話說小麥所」的「嫩煎鯖魚」也太太太少見了吧!我是指這「切紋」很少見~

當這一上桌就讓我被這紋路驚訝不已時,友人居然說這個她不行!

她這平常沒什麼密集恐懼症的人,居然被這鯖魚的切紋誘發了密集恐懼症,而且非常明顯感覺到她的手臂都出現了雞皮疙瘩 XD

此時我只好出來神救援了~筷子一夾!迅速翻面!嘿嘿~惱人的問題一次解決!

好加在一切只是小插曲,小麥所」的「嫩煎鯖魚」其實烤得好好,鮮嫩的魚肉入口皆是迷人的魚香!沾點胡椒鹽更是好吃的不得了! 

 

IMG_8017.JPG

 

#香檸雞軟骨 80元 

本就很愛「雞軟骨」的我們,想想其實我們倆喜歡吃的味道八九成是很相似的~ ^~^

小麥所」的「香檸雞軟骨」完全大中我們所愛的滋味!

每一塊裹著金黃酥皮的軟骨,皮薄酥香且軟骨好完整!重點這上頭居然灑了新鮮檸檬皮耶~

加上了檸檬皮的清香,這香檸雞軟骨」不只不膩口,還特別的好吃!完全是俺一個人就可以來上一整份的那種好吃!XD

 

IMG_8020.JPG

 

#金磚蛋豆腐 80元 

來盤現點現炸的雞蛋豆腐吧!嘿嘿~這小麥所」的「金磚蛋豆腐」就是現點現炸的雞蛋豆腐~ 

這一味看似簡單,但除了火候掌控的要好之外,豆腐切的大小和油炸的時間都要拿捏的很精準!

一旦對了!那入口的金磚蛋豆腐」便是有著薄如紙般的金黃酥衣,和那小心燙口的雞蛋豆腐,雙重口感、好吃極了~!

 

IMG_8022.JPG

IMG_8021.JPG

 

#炙燒明太子干貝奶油烏龍麵 220元 

原本只點了一道麵食的我們,見到醬燒麵上桌的份量,便讓我決定再點上一份「炙燒明太子干貝奶油烏龍麵」! 

雖然說小麥所」的麵食有小貴一點~但看到這完整一大顆的干貝,和一大坨的明太子!俺就覺得這一切已經值回票價了~ 

將那明太子拌勻在烏龍麵裡,撲鼻的奶油香陣陣逼人!

更不用說那一口干貝、一口明太子奶油烏龍麵,嘴裡一整個瀰漫著奶香與雙重海鮮的迷人滋味!海鮮控的我這個Hen可以~ XD 

 

 

一直以來,我便對於「選擇」沒有太大的障礙。尤其對於「吃」這件事情!XD

或許是因為很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也漸漸的磨出了「還可以的判斷力」~所以那些想吃的想去的,總會找個時間去試試!

這回又因為鐵粉好友們的嚐鮮,我們來訪了小麥所」...

整體來說還算挺喜歡的,下班的晚上如果想找間這樣的日式居酒屋,我想我們還會再來!分享給大家收藏囉~ ^~^

 

 

1498551512_Location.png  小麥所:台中市博館東街31號 \ 04 2321 5580 \ 17:30~01:00 \ 粉絲專頁 

 

 

 

 

 

 

 

歡迎來加我喔!(enjoylifesun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規小孫 的頭像
規小孫

享受生活不無聊。規小孫

規小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