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吉堂

IMG_3094.JPG

五吉堂麵包店: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85巷2弄2號 \ LINE:@wujitang(只接受LINE臉書私訊預訂,不接受電話預訂)

\ 一~五 15:30~18:00;六日 15:30~17:00 週二休(準確營業時間請注意粉專公告,千萬不要按電鈴喔) \ 粉絲專頁 

 

耶~我們的第一顆髒髒包就在台南吃到啦!^____________^ /

這個春天最狂的麵包,絕對是這一顆顆髒兮兮的髒髒包,從韓國發跡一路燒到北京、上海,最近更成為台灣人手一顆的新寵兒!

就是要比誰吃的最髒、誰吃得最隨性最有特色,而這回到台南玩,我們當然也沒錯過一嚐「髒髒包」的魅力~

而且竟然要吃就要吃最有話題性、食尚玩家推薦過的巷弄「隱藏版美食」!每天只開店營業兩小時半的「五吉堂麵包店」!!! 

 

早耳聞這間五吉堂麵包店」不簡單,是一間連台南在地人都會不斷回購的天然麵包店~

位置在台南中西區東門圓環附近,府前路山記魚仔店的斜對面巷口裡,因為巷口小記得車子停在府前路一帶再走進來比較方便喔:)

巷口就是下頭「仁厚境福德祠」,走進去右轉便是。一走進去真的會被人潮嚇到!而且多數還是在地人提著專屬的購物袋來回購呢 XD

 

IMG_3111.JPG

IMG_3073.JPG

IMG_3075.JPG

IMG_3077.JPG

 

一撇巷口的寧靜,我們停好車走進來就看到這種光景!真的不得不說五吉堂麵包店」真的超人氣~!

原先我們還以為來買的人,都是和我們一樣的年輕人(自己說),以為和我們一樣喜歡拍照、喜歡PO IG的那種~

結果卻不然!注意看超多當地人,甚至好多媽媽騎著車帶小朋友一起來。

而且許多都是提著「五吉堂專屬購物袋」回購的(好像有折扣),這可讓我們對它更加期待了!

畢竟能讓當地人都喜歡的麵包店,肯定是那種吃了好吃,還會想回來買的那種啊~~~ ^___________^ /

 

第一次發現這間五吉堂麵包店」是在IG上,滑開照片再上網查才發現它是「食尚玩家」報導過的「巷弄隱藏美食」!

再加上最近有髒髒包~深愛巧克力的自己,在確定來台南玩時,便馬上臉書私訊了店家 粉絲專頁,訂了吐司、羅宋和兩顆髒髒包 XD

因為每天麵包都是現做的!所以接單上有一定的量,喜歡的人可以透過 LINE 或臉書預訂(LINE:@wujitang

不確定每天是否都能有麵包開放給現場,再加上製作訂單常常爆單,所以前往取貨記得都要先上 粉絲專頁 確認營業時間喔!:) 

 

IMG_3086.JPG 

IMG_3076.JPG

IMG_3079.JPG

IMG_3080.JPG

 

五吉堂麵包店」整個超可愛的啦~!像是柿子般的橘色遠遠的就從巷口發現它的蹤跡~

跟著人群往前走,路口還遇到親切的男孩向我們確認是否有預訂,依序走進巷子裡的小屋子裡,人潮就一直這樣停不下來!

沸沸騰騰、熱熱鬧鬧的,讓我們一睹那「超人氣麵包店」的魅力,好加在大家好像都熟門熟路(常客的感覺),所以拿了就走,不用等太久 XD 

 

那天整間店裡就是這樣,滿滿的髒髒包啊~!!!

這可是自己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髒髒包出現在眼前,堆的和山一樣高,兩邊架子是放得滿滿的~

恐怖的是在每個人有限購的狀態下,它們居然慢慢的消失在我眼前!每人兩個三個的拿,不一會兒一座置物架就這樣空了!(驚)

好加在我們有預訂!不然看到這榮景,又不吃到的話,我一定會遺憾到爆 XD

 

IMG_3082.JPG

IMG_3083.JPG

IMG_3084.JPG

IMG_3090.JPG

 

為什麼五吉堂麵包店」會這麼超人氣,而且一直沒有退燒?!

其實上網做一下功課就可以知道五吉堂麵包店」真的不簡單,每天只開 150分鐘,短短兩個半小時賣完就關門~

每天堅持只做幾種口味,而且麵包堅持每天新鮮製作、新鮮出爐,再加上選用天然食材,清楚透明的寫在粉專上,吃過的人自然愛上它!

最近更是因為髒髒包流行,店裡的「髒髒包(偽得體包)」馬上成為了 IG #台南美食 的熱門打卡點!

身為半個台南人,來追一下這波流行,當然是必需的啊(根本就是很想吃巧克力的概念)~~~ XD

 

踩著超期待的步伐,我們開心的從老闆娘手裡接過了預訂的麵包們~

那天我們訂了 #阿薩姆奶茶吐司 200元 #五吉羅宋 70元 #五吉偽得體包 / 髒髒包 90元(莓果x1 花生x1)

一拿到手馬上就在門口拍起照來!真的~那天只有我們在拍照,深深覺得自己臉皮好厚喔,阿姨阿伯阿公阿嬤肯定覺得我好奇怪 = =

只能說喜歡拍照的人好瘋狂~為了這些美美的照片,甘心甘願啊!!(其實拍完馬上開吃 XD

 

 

#阿薩姆奶茶吐司 200元 

IMG_3097.JPG

IMG_3101.JPG

 

如果沒吃過,千萬別輕易定論人家五吉堂麵包店」只是網路很紅這樣~

那天我們很快的完食了髒髒包,訂的這個「阿薩姆奶茶吐司」就成為我們隔天的早餐!:)

從包裝袋拿出來,俺就聞到那輕描淡寫的奶茶香,不甜不膩令人好生期待! 

握在手中沉甸甸的感覺好紮實,深深覺得這裏頭肯定用料實在,不是買空氣回家的那種 XD

 

IMG_3236.JPG

IMG_3238.JPG

 

隨意的切下幾片,佐著隔天早晨的陽光一起成為早餐~

清晰可見的茶籽夾雜在麵包的孔隙中,一眼就被它的樸實所吸引!看似紮實卻有一定的蓬鬆度,每一口都能感受到一種洽到好處的軟嫩在。

會讓這麼多人喜歡的五吉堂麵包店」,很強調的就是食材!

堅持不使用豬油而使用橄欖油,更堅持不添加人工香料、膨鬆粉,所以在香氣上很自然也很純粹~

從簡單的吐司便可以感受到什麼叫做「簡單中卻不簡單」,搭配上無糖的紅茶做為早餐享用,真心覺得這樣的早晨便是幸福:)

 

 

#五吉羅宋 70元

IMG_3102.JPG

IMG_3104.JPG

IMG_3105.JPG

IMG_3240.JPG

 

非要把它給剝開來,讓大家一起感受這五吉堂麵包店」的「羅宋麵包」每一處細節的迷人模樣~ ^__________^ / 

這真的可以說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羅宋麵包了(微笑),因為髒髒包而發現這好吃的羅宋,俺能說俺也可以變成回購的常客一族!

淡淡的香氣在那靠近鼻尖時嗅得,那迷人的黃褐色染得整顆羅宋,模樣可人~

故意把它用剝得品嚐,一口咀嚼便深深喜歡上~!

越咀嚼越香的羅宋,有著樸實的香氣、誘人一口接一口的口感,非常適合搭配上一杯冰拿鐵,成為上班族上班的首選:)

 

 

#五吉偽得體包 / 髒髒包 90元(莓果x1 花生x1) 

IMG_3106.JPG

IMG_3107.JPG

IMG_3109.JPG

 

來來來~!這是我們第一顆髒髒包,而且它們可是台南超人氣五吉堂麵包店」的喔~!(整個驕傲的呢 XD

身為巧克力控的自己,早就盤算著來台南時一定要找間不一樣的麵包店,來顆火紅的髒髒包~

結果三月初五吉堂麵包店」便推出了「偽得體包(dirty)/ 髒髒包」,您說說這不正是為了我而推出的嗎?!(很敢說 XD 

 

訂了偽得體包(dirty)/ 髒髒包」莓果 x1、花生 x1,

一入手當天下午就把它們倆給吃了~!哈哈哈哈,真的不得不說這倆顆髒髒包好好吃,讓我好想現在再來一顆喔!

 

IMG_3242.JPG

IMG_3245.JPG

IMG_3256.JPG 

 

和一般髒髒包不同的是,五吉堂的麵包不是酥皮麵包,而是自家招牌的口感麵包,一整個從頭到尾都是可可Style的髒髒包喔!

整顆從裡到外使用原裝「比利時嘉麗寶可可」和來自法國的發酵牛奶奶油,難怪那股可可香就是不一樣,就是高水準~

而且花生口味的髒髒包,裏頭還有花生餡,花生餡是那種有花生顆粒口感的喔!

另外莓果口味的髒髒包,麵包裡有莓果乾,友人特愛這個口味~!相信多數女生也會喜歡:)

搭配著迷人可可香的麵包一起入口,髒了口髒了手但好療癒!管它三七二十一,大口吃就對啦 XD

 

IMG_3249.JPG

IMG_3257.JPG

IMG_3253.JPG

 

食物好吃是吸引人的~!但用料實在才能留住饕客的心啊~!

就在這一波「髒髒包」流行中我們終於來台南五吉堂麵包店」買那每天限量150分鐘完售的好吃麵包,

吃到了那令我們髒了手、髒了口卻療癒的像是一個個小小孩般的「髒髒包」...

也讓自己吃到了吃過最好吃的羅宋麵包,以及令人一口咬下便知道天然純粹的阿薩姆奶茶吐司~

我在想還有什麼比認真最好一件事更迷人的呢?!

在我看來,五吉堂麵包店」的確如此。

她們每天只做一件事,就是做好麵包!為了做好麵包,所以堅持天然、堅持選用好食材,堅持如此純粹的夢想 ...

 

最後,夢想會發光的!

而我們也因為她們的夢想,而遇見了台南巷弄裡最令人戀戀不忘的「隱藏版麵包店」:)

 

 

1498551512_Location.png 

五吉堂麵包店: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85巷2弄2號 \ LINE:@wujitang(只接受LINE臉書私訊預訂,不接受電話預訂)

\ 一~五 15:30~18:00;六日 15:30~17:00 週二休(準確營業時間請注意粉專公告,千萬不要按電鈴喔) \ 粉絲專頁

 

 

 

 

 

 

 

    規小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