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IMG_1014.JPG

鮨樂海鮮:台中市文心路二段21號(專屬停車場)|04 2252 2878|11:30 - 14:00 、 17:30 - 22:00|粉絲專頁

 

身為海鮮控的自己,總是會三不五時的想好好的吃一頓海鮮!

或許是因為小時候住在離海很近的地方,也或許是父親工作的原因,小時候在家便經常吃到爸爸海釣回來的各式各樣海鮮~

還記得當初到台中唸大學的那幾年,總會覺得離海好遠,要看到大海是件不容易的的事,更不用說要到那種漁港旁的魚市場買海鮮了!

不懂怎麼買海鮮,但又好想好想吃海鮮的日子怎麼辦呢?

這時候真的要和大家推薦這間「鮨樂海鮮」,它可是一間不只可以買海鮮,還可以吃到各式各樣海鮮料理的專業海鮮專賣店呢!^________^ /

 

位在文心路和市政路口的鮨樂海鮮」,從開幕至今都是我們經常回訪的餐廳。

如果單純以餐廳來形容它,似乎真的太小看它了!

因為光是餐廳料理上就分成了「鮨」、「炙」、「煮」、「烹」等主題區

海鮮、壽司、烤物、鍋物等,從過年過節團圓聚餐到情人節、耶誕節、結婚紀念日通通可以在這裡享受美食。

最棒的是這裏提供了各種尺寸的包廂,不管是合菜料理、鍋物或者燒肉烤物,都可以依照需求設定十人到三人的包廂空間!

馬上就來看看我們這天趁著過年前來大啖海鮮的心得分享吧~

真的不得不說鮨樂海鮮」會是海鮮控的心頭好啊!兩個人或者全家人都能盡情享受其中~ (*^o^*)

 

IMG_1001.JPG

IMG_1005.JPG

IMG_1006.JPG

 

還記得鮨樂海鮮」剛開幕時,我們就來過了幾回!那陣子它可是一位難求呢~

這次專程趁著過年前、情人節帶友人一起來吃海鮮烤物,下班的夜裡來到這裡是件很慵懶、很舒服的事!

因為鮨樂海鮮」有自己的專屬停車場,少說可以停下三十幾部車沒問題!對於上班族來說,有停車場在下班的夜裡來吃飯就是方便啊~

而且來這裡不只可以吃海鮮,還可以到一旁的「盅龐水產」買海鮮!吃飽買好的概念~^_______^

 

IMG_1008.JPG

IMG_1009.JPG

IMG_1011.JPG

IMG_1018.JPG

 

過去幾次來鮨樂海鮮」,都會覺得這裡好大好大!大到自己很難分清楚每一個空間~XD

這次來特地將它大致搞清楚方向(其實是自己有路痴的狀況)

走進鮨樂海鮮」第一眼便是長長的日式板前座位,這一區便可以品嚐到現點現做的握壽司,和我們最愛最愛的炙壽司!

當然喜歡吃生魚片的人,來到這裡可別忘了問問主廚當天有什麼新鮮的漁貨,切點新鮮的生魚片吃是完美的開胃菜啊~ 

 

IMG_1023.JPG

IMG_1035.JPG

IMG_1027.JPG

IMG_1029.JPG

 

而越過了板前席座位區後,在另一頭「SEAFOOD」燈箱下,便有當天新鮮的漁貨~

這裡常常會有少見的海鮮,對於我們這種愛吃海鮮,但又不認識幾隻魚的人來說,看見每一種魚都有「作法」推薦!直覺貼心啊!

那天我們看到了鮟鱇魚、青甘頭、紅槽、白甘頭、紅喉、鮭魚頭、竹午魚,這裡的魚貨新鮮,所以每次來我們倆必點魚湯來喝~

這天我們在鮨樂海鮮服務人員推薦下,點了一人一碗「金目鯛魚湯」!好喝到好想天天來一碗啊!XD 



IMG_1020.JPG

IMG_1022.JPG

IMG_1041.JPG

IMG_1043.JPG

IMG_1044.JPG

 

喜歡海鮮的自己,每次來到鮨樂海鮮」還有一種逛水族館的感覺!哈哈~

因為比起外頭餐廳的水族箱,這裡水族箱裡的海鮮總是多到令我心癢癢!

好想好想全部都來上一隻,波斯頓龍蝦、馬蹄貝、白貝還有玫瑰蟹都是以「聚落」做單位的啦!XD

而且鮨樂海鮮|盅龐水產」不只有海鮮,甚至連日本的和牛都買得到喔~烏魚子也是超大片的!在這裡買得不只是新鮮,還有品質保證!

 

鮨樂海鮮|盅龐水產」共分為「鮨」、「炙」、「煮」、「烹」等主題區!

前頭提到的日式板前座位區便是「鮨」,而我們那天品嚐的海鮮燒肉便是「炙」~

另外還有烹(合菜料理)、煮(鍋物料理)等,空間上都有各自的區塊!但想要點任何主題的料理都是可以的喔!:) 

 

IMG_1030.JPG

IMG_1031.JPG

IMGL8231

IMGL8240

 

這裡自己也整理一些照片分享給大家~

整棟的鮨樂海鮮」分成了上下兩層樓,空間上真的很大!個人覺得每層應該都是百坪起跳的空間!

像是「烹」很適合各種聚餐,過年全家團聚、尾牙春酒、公司聚餐都很適合,

而且鮨樂海鮮」提供的包廂非常多元,可以從小包十人左右到二十、三十皆可。空間設計質感愜意舒服,燈光白天與晚上都很迷人~

 

IMGL8250

IMG_1033.JPG

IMG_1034.JPG

 

另外在「煮(鍋物)」主題區,也有小包廂可以訂位!很適合家裡有小朋友的家庭聚餐,這樣也不用擔心小朋友亂亂跑了啦~

其他座位也很貼心的設計了屏幕,桌與桌之間有了舒服的距離,用餐也不用擔心互相影響:) 

逛了逛二樓的烹與煮等空間,飢腸轆轆的我們馬上來到了這天用餐的「炙」主題區!

這一區就位在鮨樂海鮮」的後段區,空間很大也有專屬的包廂設計喔!一樣可以貼心的安排上十人、二十人甚至三十多人的空間~

 

IMG_1014.JPG

IMG_1016.JPG

IMG_1036.JPG

IMG_1037.JPG

 

幾次來都很喜歡鮨樂海鮮」的空間設計,以裸水泥的輕工業風作為主軸,搭配上不同的燈飾,總會讓人情不自禁的放鬆了腳步~

其實啊!喜歡品嚐美食的人是很幸福的!因為只要食物好吃,往往就可以開心一整天 XD

像自己這樣的海鮮控,往往從訂位的那天起,就可以一路好幾天期待著來鮨樂海鮮」用餐!吃飽喝足又可以滿足個一兩天~ 

 

IMG_0995.JPG

IMG_0996.JPG

 

這天我們品嚐的是鮨樂海鮮」的炙(烤物),

和一般燒肉店很不一樣的是這裏除了提供了和牛燒肉外,更提供了全海鮮的「海鮮烤物」!

身為海鮮控的自己真的太太太愛這種了啦~~因為每次到吃燒肉,自己都對裡頭的海鮮份量吃得不過癮 @@

但來鮨樂海鮮」就可以單純吃烤海鮮,很適合有時候真的不想吃肉的時候~當然想要海陸通吃也是可以的喔!XD

於是我們點了:#雙人海鮮套餐 1980元

套餐內容包括:沙拉、漬物、綜合生魚片、生蠔、扇貝、中卷、鰈魚、干貝、野生大草蝦、水果醋、食事、甜點、飲料

另外還在其他主題區點了: #金目鯛魚湯  #炙壽司(午魚、鮭魚、比目魚鮨邊肉共六貫) 

 

 

 

1498552478_bubblecharts.png  #金目鯛魚湯  

IMG_1082.JPG

IMG_1083.JPG

IMG_1084.JPG

 

不認識魚,但也聽過不少關於「金目鯛」的好~ ^________^ /

過年前能在鮨樂海鮮」遇見這象徵吉祥的吉祥魚,相信新的一年我們一定可以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鯛魚是魚中之王,而金目鯛的產地主要以紐西蘭(靠近南極洲)海域為主,其次分布日本(北部冷水)海域。

它的魚眼睛很大,也有稱之為大眼紅魚(在日本,也有稱「喜知次」),體色是鮮艷的紅色。而這樣的紅色對於中國人來說,很是喜氣、熱情! 

見到它,怎能錯過它~而且魚新鮮自然要用喝湯的方式來品嚐,在鮨樂海鮮」真是好!

因為你可以在燒肉烤物主題區,點選任何其他主題的料理一起品嚐,這道「金目鯛魚湯」便是在海鮮SEAFOOD那點的~

現點現做一上桌便是一股清香!那是薑絲的香,和滿滿大海裡的鮮魚香氣。

湯清而迷人,一口咀嚼那金目鯛薄切的鮮與嫩,至今都好像還在嘴裡迴盪著 ...

極鮮極嫩甚至不需要什麼佐料去點綴,如同清晨早起漁夫釣起的那一尾金目鯛,烤物前先喝上一碗真是享受啊!!!

 

 

 

1498552478_bubblecharts.png  #炙壽司(午魚、鮭魚、比目魚鮨邊肉) 

IMG_1085.JPG

IMG_1088.JPG

 

 

如果你(妳)並非第一次看我寫關於日本料理,我想你肯定知道自己是死忠的「炙壽司控」!

很有趣的是自己愛慘這種輕微炙烤的炙壽司,遠遠超過了生魚片握壽司百倍以上吧~

大概只要有賣炙壽司,自己就會忘掉生魚片握壽司的存在!所以每次來鮨樂海鮮」一定都是這樣一大盤!XD

 

#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任何「炙」壽司我都可以!尤其愛死這「比目魚鰭邊肉」炙燒過的感覺啊~~~

那種魚肉經過火焰燒炙後,濃郁的香氣在未入口便飄散在空氣中 ...

入口那不需咀嚼便化開的油脂感,溫熱的、滑順的好像一絲暖流,在舌尖上跳躍!這是我最愛的一款炙燒握壽司,只要看到必點的那種愛:)

 

IMG_1090.JPG

 

#炙燒午魚握壽司 

午仔魚的美味可以說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是台灣高經濟價值的魚種!

在許多居酒屋、日本料理店,午仔魚是經常用來作為一夜干的魚種。

而這回我們第一次品嚐炙燒午魚握壽司,在那多了彈牙的口感中,炙燒的香氣在嘴裡飄散的很迷人~

就是喜歡這種帶點微焦的香氣,就是喜歡這種有著冰涼與溫熱的雙重口感,炙燒午魚的Q彈與鮮甜,早讓我一口一貫都不覺得過分!

 

IMG_1091.JPG

IMG_1094.JPG

 

#炙燒鮭魚握壽司  

炙燒鮭魚或許是很常見的炙壽司口味,但能和鮨樂海鮮」如此,鮭魚大小豪邁的蓋住了下頭的米飯~我想不多見吧!XD

而且上頭還有好多好多的「鮭魚卵」呢~

那一口入口,嘴裡的的炙燒香氣香的迷人!一顆顆的鮭魚卵蹦開在嘴裡的驚喜,真心覺得這兒的海鮮新鮮的沒話說!!!

 

以上這兩道並非「雙人海鮮套餐]的內容喔~

完全是我們額外到其他主題區點的料理,在壽司區點了炙壽司,在新鮮的產區點了金目鯛魚湯:)

可以這樣想吃哪種通通都吃到的概念超貼心!全家一起來不用擔心爸爸想吃什麼、媽媽想吃什麼,全部點來一起吃就對了 XD

 

 

#雙人海鮮套餐_沙拉

IMG_1045.JPG

IMG_1048.JPG

IMG_1053.JPG

 

鮨樂海鮮」的「炙(烤物)」主題區也很多樣化!你可以單純吃燒肉或者單純吃烤海鮮,也可以海陸通吃沒問題!XD

像我們這次來就專程來吃「烤海鮮」的~兩個人點上一套「雙人海鮮套餐」,再額外來盤炙壽司、鮮魚湯,已足矣~

套餐從沙拉、生魚片、食事到六種新鮮海鮮,吃飽飽真的是最幸福的事!

一大盤的新鮮沙拉上桌,俺的眼睛一眼就看到兩尾連殼都剝好的草蝦,蝦身彎曲處還抱著好多好多的鮭魚卵~

一旁有草莓、奇異果、小番茄、小黃瓜、南瓜、火龍果和多種新鮮生菜,佐上特製的沙拉醬汁,每一口都是開胃的清爽呢!^~^

 

 

 

#雙人海鮮套餐_綜合生魚片

IMG_1058.JPG

IMG_1059.JPG

IMG_1060.JPG

 

既然點的是海鮮烤物套餐,當然從頭到尾都吃得到鮨樂海鮮」新鮮的海鮮啦~

一般燒肉店的開胃菜怎可能有生魚片!但來這兒直接一盤上桌,上頭有紅甘、鮪魚和油脂豐富的鮭魚。

每一片新鮮生魚片的厚度恰到好處,重點長度寬度就是大方!

沾上現磨的山葵與日式醬油,嘴裡冰涼、鮮甜與滑順陣陣襲捲腦神經!真的~真是好吃好吃好好吃~ ^____________^ / 

 

 

#雙人海鮮套餐_食事

IMG_1070.JPG

IMG_1079.JPG

 

當初在點餐時,我們倆可能都被海鮮迷惑住了心智!等到服務人員送上這道「食事」時,我們才相視而問這是我們的嗎?!

結果還真的是我們的耶~!因為 Menu 上真的有寫套餐裡有食事啦!

看我們是有多想吃海鮮,想吃到直接忽略掉其他配角~ XD 

但不來上一點米飯食事,肯定會覺得少了些什麼。而雙人海鮮套餐裡的食事,便是一人一盅如此淡雅迷人的炊飯:)

米飯Q彈,上頭還有著蝦仁、碗豆等食材,不知花了多久時間炊煮,每一口吃到的米飯香都有一種媽媽的滋味!

簡簡單單的料理,卻有著不簡單的感動~ ^___________^ / 

 

IMG_1078.JPG

IMG_1072.JPG

 

隨著套餐海鮮食材上桌而來的韓式泡菜、鴻喜菇,搭配著燒烤慢慢品嚐很是不錯!

尤其是可愛的鴻喜菇,烤得微縮卻可以吃到內有湯汁、外香嫩口的口感,令我們很是喜歡:) 

 

  

 

#雙人海鮮套餐_生蠔、扇貝、中卷、鰈魚、干貝、野生大草蝦

IMG_1061.JPG

IMG_1064.JPG

 

嘿嘿嘿!主角們上場囉~ ^______________^ /

沒錯!這就是我們朝思暮想的烤海鮮啊!外頭的燒肉店海鮮都只會給一點點,來鮨樂海鮮直接吃到撐吃到好滿足!

光是這樣一大盤,上頭就有一大尾的中卷、兩大尾的野生大草蝦,

和生蠔、扇貝、鮑魚、鰈魚等,而且每種海鮮都一定會有兩份的份量,兩個人來肯定都能吃到:) 

 

 

#雙人海鮮套餐_中卷

IMG_1098.JPG

IMG_1101.JPG

IMG_1102.JPG

IMG_1103.JPG

 

一開始我們就從最大尾的開始烤!哈哈~這雙人海鮮套餐裡的中卷真的超大尾!

只將中卷的身體放在烤網上,就已經和烤網的直徑差不多長!頭足部份也只好放在另外一側慢慢烤囉:)

爐火上的中卷由半透明漸漸轉變成純白模樣,捲曲的姿態讓人好想馬上咬一口~

確定烤好烤熟之後,熟練的一一剪開,一大盤的中卷就這樣完成啦!喜歡先烤它,因為可以邊吃邊聊邊等其他食材上網燒烤。

 

中卷那Q彈的滋味,在嘴裡是越咀嚼越鮮甜~

每一口都讓人吃得到海鮮最原始的味道,常常自己都是一塊入口,咀嚼到捨不得吞下去!XD

那新鮮的滋味便是我們喜歡來鮨樂海鮮」吃海鮮的原因!

 

 

#雙人海鮮套餐_鰈魚

IMG_1073.JPG

IMG_1111.JPG

IMG_1115.JPG

 

海鮮套餐中還有「鰈魚」,而且是使用「烹煮」的方式呈現~

食材送上桌就可以直接將它放在烤網上慢慢烤,慢慢等爐火加熱後,將湯頭煮沸、將魚肉煮熟:)

鰈魚其實就是比目魚,是歐洲重要的食用魚!這樣不多加調味,直接用薑絲煮成魚湯的方式,最單純也最簡單~

簡簡單單的吃到了魚肉的鮮與嫩,也吃到了食材最新鮮的滋味! 

 

 

 

#雙人海鮮套餐_干貝

IMG_1074.JPG

IMG_1100.JPG

 

唉呀呀~俺真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海鮮控啊!

不管是水裡游的、海底爬的、沙灘裡躲在洞裡的,我通通都來者不拒!每個都喜歡、每個都想吃 XD

看看這干貝新鮮透光的躺在食材盤中,是不是也很想和我一樣馬上把它烤來吃啊?!

正所謂新鮮就是品質保證!每顆干貝都給它烤熟入口,干貝的鮮在嘴裡咀嚼得不亦樂乎,真想真想再多烤幾顆~ 

 

 

 

#雙人海鮮套餐_野生大草蝦

IMG_1075.JPG

IMG_1110.JPG

IMG_1121.JPG

IMG_1122.JPG

 

喜歡吃燒烤的我們也不得不承認,烤過幾次之後自己還真的是越來越厲害了!(很敢說 XD

烤大蝦可不是件簡單的事,一開始記得先將蝦腳朝下,等到下半段紅通通再將它翻身繼續烤~

如果怕不知道烤熟了沒?!都可以請服務人員來看看喔,當然怎麼烤也可以問他們!他們都超專業的!:)

俺是那種海鮮癮上來,就會到市場買上十幾二十隻蝦,再大火快炒自己嗑光的那種~

所以看到鮨樂海鮮」的野生大草蝦,眼睛都發亮了!一尾尾的烤熟剝殼,新鮮的蝦身看得出來Q彈的迷人姿態!

一口咬下便是滿滿的蝦肉鮮、彈牙口感,烤炙過後的那份香氣也在咀嚼中進入口中,好吃得讓我久久無法忘懷~

 

 

 

#雙人海鮮套餐_水果醋

IMG_1119.JPG

 

在我們烤海鮮時,親切的服務人員送上了套餐裡的「水果醋」~

而且還用清酒杯裝的呢!可愛的模樣搭配上酸酸甜甜的水果滋味,在用餐中很是開胃、很是解膩:)

 

 

#雙人海鮮套餐_鮑魚

IMG_1077.JPG

IMG_1109.JPG

IMG_1116.JPG

 

來喔~一人一顆鮑魚好不好啊!^_____________^ /

看看那食材盤裡的鮑魚,每顆都散發著迷人的光芒!好像一道光打在它們身上,便整場焦點都在那兒~

一顆顆放在烤網上來回翻面烤炙,見到那鮑魚微微的縮起了身子,Q彈的模樣著實誘人!

大口給它咬下去~嗯哼!真的超彈牙的!而且這彈牙中還能品嚐到鮑魚鮮美的湯汁,能這樣一人一顆才是真的過癮啊!

 

 

 

#雙人海鮮套餐_生蠔

IMG_1112.JPG

IMG_1114.JPG

 

平常就有在吃生蠔的我們,這次來鮨樂海鮮」直接將新鮮生蠔烤來吃~ ^____________^ /

老實說烤過的生蠔真的是另一番風味啊~

小時後因為住海邊附近,所以每年中秋節最開心的就是到海邊買一大籃的生蠔回家烤~

燒烤過的生蠔多汁又 juice~最棒的是多了一種燒烤過的焦香氣,烤得久一點更香!

鮨樂海鮮」的生蠔很新鮮,放在扇貝殼上慢慢烤,湯汁滾沸著還可以看到沸騰的氣泡,入口一陣陣鮮甜!真是一絕!:)

 

IMG_1124.JPG

IMG_1125.JPG

 

#雙人海鮮套餐_甜點、飲料

烤海鮮吃飽飽,當然還有甜點、飲料等著我們在這夜裡細細品味 ...

來上一碗溫熱的桂圓白木耳,很適合這樣冬天的夜晚,暖了口也暖了心~ 

飲料的部份可以選擇紅茶、綠茶或者以40元折抵其他飲料。淡雅清香的茶湯,搭燒烤烤物很是剛好!:)

 

IMG_1055.JPG

IMG_1069.JPG

IMG_1039.JPG

 

已經不知道回訪幾次的鮨樂海鮮」,每次都讓我們吃得很過癮、很喜歡~ 

之前幾次都是來吃「板前席壽司」,這次終於趁著過年前來大啖海鮮烤物!海鮮控遇到它真的是一大享受~

最棒的是在燒烤區一樣可以點握壽司、炙壽司來品嚐,

現炒、現點現煮的海鮮魚湯、鮮魚料理也都可以點上幾道,在燒烤時同時享用:)

 

以前我們總是會被制約,譬如家人有人想吃火鍋、有人想吃燒肉、有人想吃現炒~

每次要達到「平衡點」總是需要有人妥協!來到鮨樂海鮮」完全不用「讓」,大家都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料理。

而且空間上有各種大小的包廂,可以滿足大家族甚至公司聚餐,是間自己吃或者推薦給任何人都很棒的選擇!

喜歡海鮮嗎?!嘿嘿~來鮨樂海鮮」吃海鮮就對啦!吃得到新鮮也可以買海鮮回家喔~ ^_____________^ / 

 

 

1498551512_Location.png 鮨樂海鮮:台中市文心路二段21號(專屬停車場)|04 2252 2878|11:30 - 14:00 、 17:30 - 22:00|粉絲專頁 

 

 

1498552348_12_Favorite.png 文末抽獎活動 ---------------------------

抽獎獎品:原木果醬刀

活動時間:2018/ 3/ 11止

參加方式:於「規小孫粉絲專頁」該則貼文按讚公開分享、留言「 tag朋友+ 我們一起來去 #鮨樂 吃海鮮! 」

就有機會獲得 原木果醬刀!^____________^ ///

 

 

歡迎來加我喔!(enjoylifesun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規小孫 的頭像
規小孫

享受生活不無聊。規小孫

規小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