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隆1

合隆

合隆羽藏: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58號12樓 \ 02 2509 3355 \ 官網  \ 羽絨商品選購粉絲專頁

***  90/10 加拿大白鵝絨冬被 單人|雙人|加大 \ 70/30 經典羽絨輕盈被 單人|雙人|加大

 

終於漸漸有冬天的感覺了!我們也終於要認真的挑選一件屬於我們的羽絨被啦~~~

從搬家到現在,要買的東西真的好多好多。許多沒有立即性,或者可以暫緩的就放到需要時再購入!

就像冬被這件事情,之前天氣很熱就不急著找,但我們一直都在考慮買件好的羽絨被來蓋。

只是對於「羽絨被」我們認識的品牌不多,只知道想找台灣在地的老品牌、老手藝來收藏一兩件:)

這時候真的好加在身邊有一堆親朋好友可以問~~~!XD

一問才認識這間「合隆羽藏」,是一間從清光緒年間就在台北大稻埕發跡的百年品牌!

光是看見「大稻埕」我眼睛都亮了,總覺得從那裡開始的故事,肯定很有溫度、很有感情~ ^_____________^ //

 

以前唸書的時候,總是會比較隨性,加減蓋不冷就好。甚至連原料從哪裡來都不是很清楚。

現在有了家人、有了在乎的人之後,就會想找最好的、天然的給全家人用,甚至開始懂得疼惜自己:)

這樣的心情我想許多人都會明白,年紀稍長之後,很多看起來最平凡、最簡單的事情,反而是我們心裡最重要的事了!

於是,當我看見合隆羽藏,我知道就是它了!!!

這是我要找的MIT台灣製造,也是我要找的老品牌。我們喜歡有感情的手藝,喜歡這樣有溫度的故事:)

 

關於

 

. 關於 合 隆 羽 藏 _______________ 

不知道你(妳)去過大稻埕嗎?!我們也是這兩年才實際的走訪過。

因為電影,也因為陸續被這裡的一些傳統工藝新面貌吸引,讓我們總想著甚麼時候再回去走走:)

當自己得知合隆羽藏就是從大稻埕發跡時,就對它百年的歷史很有興趣!到官網做了一些功課,看見那清新的網頁質感更是一秒中!

清光緒34年(1908年)創立的合隆毛廠,歷經了百年歷史,傳承了五代,足跡更是遍布了全球!

2016年合隆羽藏再起,將中西方文化交融,西方的羽絨揉合了東方的典雅,打造出獨一無二、值得珍藏的專業羽絨寢具。

他們的羽絨來源遍布了匈牙利、加拿大、波蘭和黑龍江等各地,

取得的頂級水鳥羽絨,除了會經過專業的製成技術之外,最棒的是會交由傳承百年工藝的老師傅,以雙手縫製成保暖羽絨被或衣物。

比起機器縫紉,光是這「老師傅的手工車縫」就夠有溫度了!喜歡手感溫度的人,肯定會愛死它~:)

最棒的是合隆羽藏的產品,皆有提供售後專業的檢修服務評估,像是表布不慎使用髒污需要替換等,服務品質棒棒!

 

 

. 關於 鵝絨被 vs. 鴨絨被 _______________ 

為了找適合全家人用的羽絨被,認真做功課才發現原來「鵝絨」和「鴨絨」差異很大!!!

最明顯就是「氣味」不同,因為鵝吃素、鴨吃葷,所以體味上就不一樣 ....

鴨絨被一般味道其實也不明顯,但是因為吸濕排濕之下,有時就會明顯一點點。如果對氣味敏感的人選用鵝絨更好:)

而且鵝絨因為鵝的體型比較大,所以絨朵也比較大顆,留住體溫的保暖效果更好

因此為了達到同樣的溫度,鵝絨的填充重量可以少一點,也就是說同樣的保暖效果,鵝絨被會更輕盈。

 

做完這些功課,我們趁著這波冷氣團下來之前,趕緊在合隆羽藏挑選了兩件羽絨被~

一件是冬被:90/10 加拿大白鵝絨冬被(全台灣冬天都可以用,8-18度的天氣很適合)

一件是涼被:70/30 經典羽絨輕盈被(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中南部秋冬不冷時,這個就很夠用)

馬上來看我們的新被開箱介紹,冷氣團一波波下來,有它們實在是太太太幸福了~~  ^____________^ ///

 

 

1498552275_love.png  90/10 加拿大白鵝絨冬被

IMG_3137.JPG

IMG_3142.JPG

 

哈哈!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條破萬元的羽絨被耶~~~

正所謂花錢要花在刀口上,這個來自加拿大的「90/10 加拿大白鵝絨冬被」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蓋過之後我們都好愛它!

首先入手合隆羽藏鵝絨冬被都會裝在精緻的菱格紋收納袋裡,取出鵝絨被第一嗅覺就讓人覺得好清新!

完全沒有化學氣味,或者其他怪味。甚至有一種讓人覺得很清新很慵懶的味道在空氣中飄散,讓人好想馬上擁抱它、呼呼大睡 XD

 

IMG_3145.JPG

IMG_3146.JPG

IMG_3147.JPG

 

從側邊看,就能發現合隆羽藏90/10 加拿大白鵝絨冬被」使用的是「立體車縫技術」!

四周搭配上金色的滾邊條,有一種低調中不失氣質的貴族氣息。

而且鵝絨被表布使用 380條 / 80支紗 / 100%純棉鍛紋布,一件羽絨製品的「表布防絨性」其實很重要的~

像是大家一定有經驗,一些羽絨外套不時會有羽毛、羽絨從外套鑽出來!雖然可以確定它是真的羽毛,但還是在想會不會慢慢掉光 XD

所以當初自己在挑選時,就發現合隆羽藏的羽絨被很重視這個細節,果然老品牌就是有它的可信度!

擁有了「高織數」、「質地細膩輕薄」、「防絨加工處理」等工法的90/10 加拿大白鵝絨冬被」讓我覺得錢花得很值得。

也因為精緻的工法,所以和肌膚接觸時觸很舒適,不會有粗粗的摩擦感。保暖效果更好!^____________^ ///

 

IMG_3149.JPG

IMG_3150.JPG

IMG_3159.JPG 

 

這條合隆羽藏90/10 加拿大白鵝絨冬被」,使用的是「加拿大」鵝絨喔~

加拿大位處北半球中緯度,冬季氣候嚴寒,在嚴峻氣候及純熟家禽飼養技藝養殖下的加拿大大朵白鵝絨球具有的優異膨鬆度及保暖度。

而其中的 90/10 就是指使用了 90%鵝絨 + 10%小毛,鵝絨含量比例皆符合日本JIS標準規定!

鵝絨被抓起來抖一抖,讓空氣跑進鵝絨裡,再輕輕一壓,就能感受那種軟綿綿,好像碰觸雲朵般的觸覺,超舒服的~ ^__________^ //

 

IMG_3152.JPG

IMG_3154.JPG

 

還沒裝進被套,就將它鋪平在我們的雙人床上,有沒有看見這個90/10 加拿大白鵝絨冬被」整個澎澎的好療癒喔~

而且這樣看更清楚,這條鵝絨冬被採用的是「立體車縫法」,這和一般常見的平面車縫狠不一樣喔!

因為立體車縫除了可以製造出像豆腐一樣的方格之外,更能讓這些方格上下舒張,讓鵝絨得到更多的空間蓄留溫度,達到保暖的好效果:)

 

IMG_3157.JPG

IMG_3158.JPG

IMG_3163.JPG

 

當初我們一直在做功課,和一直以來的觀念,就是羽絨被的防螨效果比較好!對於容易過敏的人來說更適合:)

自己是沒有什麼特殊的過敏問題,但友人就是一個很會鼻子過敏、眼睛過敏的過敏兒~

所以在挑選冬被時,我們就想說以天然材質的羽絨被作為首選!畢竟天然的「羽絨」可是化學纖維無法匹敵的呢!^__________^ ///

瞧瞧友人這一躺下去就不想起來的樣子,就可以知道當這條90/10 加拿大白鵝絨冬被」出現時她有多開心啦 XD

尤其是到了假日,更是發懶的在床上躺到天亮到不行,才慵懶的從被窩爬起來~~~

 

IMG_3168.JPG

IMG_3164.JPG

 

我們一整個就愛上了合隆羽藏這條鵝絨冬被的輕盈感、蓬鬆感~

入睡前我們都會給它抓起來抖一抖,讓空氣佈滿整條被子,這樣一來鵝絨被裡的間隙就可以留住比熱較大的空氣 ...

空氣是熱的不良導體,能阻絕外頭的冷空氣,這樣的阻隔就能讓我們有滿滿的溫暖幸福感啦~~ 

而且羽絨擁有「立體球狀的貼身性」,所以羽絨能一顆顆的順著人體的曲線移動,緊密貼身無冷點!^_____________^ ///

另外羽絨是目前任何化學纖維都無法取代的天然材質!

特有的吸濕排濕效果,可以讓我們在睡覺時散發的體熱、溼氣被自然的排出被窩,調節溼度與溫度,讓人躲在被窩裡也不悶熱、很乾爽!

 

IMG_3170.JPG

IMG_3174.JPG

 

小時候家裡的冬被都是屬於厚重的那種,小時候年紀小常常覺得翻個被子、摺個被子都好辛苦 @@

到了長大才知道原來被子的材質可以差異這麼大,一般一條冬被可能約三到五公斤,但鵝絨被只需要兩公斤左右就很保暖~

摺被子辛苦這件事情,再也不是藉口了!XDXD

看友人輕輕鬆鬆就把這條90/10 加拿大白鵝絨冬被」打開,再輕輕的一對摺再對摺就把它整理好啦~

而且羽絨被的保養很輕鬆、很簡單,睡覺使用前只要記得輕輕拍打或者抖動,就可以馬上恢復羽絨的彈性和柔軟度。

切忌羽絨被不能直接丟洗衣機洗喔!只需要針對局部污損,用清水輕搓揉、馬上晾乾或者吹風機吹乾就可以了~

平常定期日曬(1-2次 / 月,1-2小時 / 次)或者除濕(除濕機或冷氣機皆可),就能讓羽絨被使用至少10年沒問題!

 

IMG_3178.JPG

IMG_3161.JPG

IMG_3239.JPG

 

不管怎麼摺、怎麼整理,合隆羽藏90/10 加拿大白鵝絨冬被」都是這樣好蓬鬆、好柔軟,好像一朵雲的感覺~

這星期早晚明顯降溫很多,晚上躲在被窩裡感覺真的好幸福!超輕盈、超柔軟,這就是睡在雲朵上的感覺嗎?!XDXD

如果你(妳)也想找一件品質好的羽絨被,甚至比較怕冷、住在比較空曠風大地方的人,大推這條90/10 加拿大白鵝絨冬被」給你!

又暖又輕又舒服,而且還是台灣本土的百年品牌!俺真是太太太喜歡了!^_____________^ /// 

 

 

 

1498552275_love.png  70/30 經典羽絨輕盈被

IMG_3179.JPG

IMG_3180.JPG

IMG_3185.JPG

 

相信很多人一定跟我一樣,以為羽絨被只能冬天蓋。其實並非如此,只要內填充的比例使用洽當,輕盈的羽絨被四季都可以使用!

像是這一條合隆羽藏的「70/30 經典羽絨輕盈被」,就是一條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的輕盈羽絨被~

所謂的 70/30 就是指使用了 JIS日本標準規格鴨絨 70%羽絨 + 30%小毛 製作而成的~

價格超親民,連學生都可以為自己挑一件!重視睡眠品質喜歡羽絨呵護的人,推薦這款入門款!中南部更是大推啊!XD

住在台中的我們,基本上除了真的有寒意的冬天之外,輕盈的涼被就佔了九成的使用時間。

所以這次挑冬被也順便購入一件「四季皆宜」的輕盈被來收藏!畢竟之前的涼被已經是使用三五年之久,剛好趁此一波一起添購。

 

IMG_3187.JPG

IMG_3188.JPG

IMG_3200.JPG

IMG_3198.JPG

 

合隆羽藏70/30 經典羽絨輕盈被因為比較輕盈,所以四周採用的是直接車縫技術。

四周以專業的雙針車縫處理,車工上真的很精細,眼睛注意觀察能發現針孔之間的距離非常密!

3cm 內約車縫16針,跟一般市售 3cm約車 10-12針 比起來車工更細膩!所以預防羽絨漏出的效果更厲害~

而且表布面料使用的是 100%純綿平紋布、230條40支紗,肌膚觸碰就是一整個溫柔舒適!讓人很想不套被套直接這樣睡 XD 

 

IMG_3203.JPG

IMG_3205.JPG

IMG_3210.JPG

 

因為一次購入兩條合隆羽藏的羽絨被,所以讓我們對這間百年品牌大為讚嘆!

不管是冬被或者較輕盈的涼被,都可以感覺到一份低調奢華的精緻,從車縫線上、從手觸碰的表布感受上,讓我們非常滿意。

而且70/30 經典羽絨輕盈被真的超輕盈、超舒爽,

以前購買涼被,夏天有時候蓋還是會覺得熱、覺得悶,所以還是會有踢被子、著涼等問題。

但是這條輕盈被蓋起來完全沒有這問題!服服貼貼的靠近在身上,卻不會讓人覺得悶熱、不舒服,完全就是「羽絨的好」啊!

家裡有小朋友、學齡兒童,會常常踢被嗎?!合隆羽藏的羽絨被皆有單人、雙人、加大尺寸,一個人、兩個人都適合:)

 

IMG_3211.JPG

IMG_3212.JPG

IMG_3214.JPG

 

這是一個假日午睡的狀態?!兩位睡得這麼舒服對嗎?!@@ 把我的床還給我、把我的羽絨被還給我啊(很愛演 XD

像我們小朋友就是一個常常會喊熱的人,大概我們都穿長褲睡覺時,她還是堅持穿短褲還吹「中量」電風散的狀態!

結果這條70/30 經典羽絨輕盈被讓她覺得很神奇,看起來好像是那種熱熱的、暖暖的被子,蓋起來卻讓她覺得很輕很透氣!

友人更是一整個陷入「無法自拔」的地步!躲在被窩裡不想起床,起床了還不想離開床邊 = =

 

IMG_3221.JPG

IMG_3225.JPG

IMG_3228.JPG

IMG_3237.JPG

 

70/30 經典羽絨輕盈被超輕超好整理,小朋友再也沒有藉口說被子好重啦!XD

而且因為同樣是羽絨填充,所以睡覺前記得把被子拿起來抖一抖,或者拍一拍喔!抖動之後馬上就可以恢復蓬鬆感,蓋起來更舒服~

羽絨清潔保養上真的很簡單,被套經常更換清洗,這樣就可以防止羽絨寢具髒污受損、塵蟎附著!

記得是洗外頭的被套,羽絨被不能丟洗衣機洗喔!

羽絨被只要記得一個月一兩次日曬,一次 1-2小時就可以了,套著被套一起曬對羽絨被「表布」的保養更好喔:)

 

IMG_3243.JPG

IMG_3248.JPG

 

兩顆圓滾滾的羽絨被就是我們最近的新歡啦!每天回到家看到它們,都有一種好想躺進被窩裡的衝動~~~

俺很喜歡睡覺,相信大家都少都會從文章裡發現。而且常常身兼多職的我們,睡眠品質真的很重要!

為了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同時也想好好的呵護自己,終於添購了全家人都愛的合隆羽藏羽絨被~ ^~^

從今年冬天起,到明天的春夏秋冬、後年的春夏秋冬,甚至是十年後的春夏秋冬,相信這兩顆圓滾滾的傢伙都會是我們的好伙伴! 

冬天有90/10 加拿大白鵝絨冬被」可以睡得很暖、很舒適,

春夏秋天,甚至還不冷的冬天有70/30 經典羽絨輕盈被就很足夠!夠輕盈、夠透氣、夠乾爽!

 

我們的愛,來自台灣百年品牌合隆羽藏私心推薦給愛自己、愛家人的你(妳)!^_____________^ ///

 

 

1498552275_love.png  合隆羽藏: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58號12樓 \ 02 2509 3355

\ 官網  \ 羽絨商品選購 \ 粉絲專頁 \ 90/10 加拿大白鵝絨冬被 單人|雙人|加大 \ 70/30 經典羽絨輕盈被 單人|雙人|加大

 

 

1498552348_12_Favorite.png 文末抽獎活動 ---------------------------

抽獎獎品:羽毛枕 x 3名

活動時間:2018/ 1/ 28止

參加方式:於「規小孫粉絲專頁」該則貼文,按讚、公開分享,並留言「tag朋友,有合隆羽藏這個冬天不怕冷囉!」

就有機會獲得 羽毛枕 x 3名!^____________^ ///

合隆枕

 

 

 

 

歡迎來加我喔!(enjoylifesun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規小孫 的頭像
規小孫

享受生活不無聊。規小孫

規小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