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分享生活。歡迎各類邀約合作。嚴禁盜用文章或照片等,需要轉載或引用等請與我聯絡。

IMG_7408.JPG

安農溪

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湧泉公園):宜蘭縣冬山鄉安農路101號 \  03 989 2018 \ 全年無休免門票

 

1498552178_weather-02.png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宜蘭冬山河」吧,但今年宜蘭最夯的一條溪流可不是冬山河呢~

而是這個位於三星鄉的「安農溪分洪堰水門」,只要在 instagram 上搜尋 #宜蘭,肯定會看見它的出現!

一個位在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的水門,有著將水道一分為二的壯闊,宛如摩西分海「河流版」,

而且這個景點好停車又免費,情侶一起來或者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都是個親近大自然很棒的地方~ ^______________^ / 

 

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是50年代因為下游農民灌溉農田互相爭水道而形成的~

當初政府為了停止兩邊農民的爭執,就將安農溪築堰分洪,在水道中設置分洪道及閘門,讓安農溪的河水分別供給大洲和長春水圳使用。

五十多年前的分洪堰,在現今爆紅起來,我想絕對是當初完全沒想到的事!只能說智慧型手機造就了許多地方爆紅的機會!XD

 

IMG_7406.JPG

IMG_7408.JPG

IMG_7410.JPG

 

為了這個水門前往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說真的當初我也在思考會不會現場發現很鳥 XD

所以自己就將這個景點放在最後一天一早,吃完早餐準備返家的路上,三個人一起來瞧瞧~~~

結果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超過了我的期待,它是一個充滿綠地的公園,而且比許多公園大、比許多公園遼闊而安靜。

如果你想拍安農溪分洪堰水門」,記得走進公園之後,往左邊那一側前進,大約走十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分洪堰水門了~

而這一路上安農溪就這樣在一側緩緩的流過,那水流不急不徐,有著輕快的拍打聲 ... 

比起多數景點來說,這裡好安靜好舒服。我們在大自然裡一起散步往前,時光就顯得好浪漫好奢侈 :) 

 

IMG_7411.JPG

IMG_7417.JPG

IMG_7437.JPG

IMG_7412.JPG

 

走過常常的綠色步道,那是一個綠地綿延向前的步道,步道上有樹蔭、有鳥叫,還有許多關於這裡生態的介紹。

如果不是因為 IG 上出現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我想我們真的會錯過這個「實際比照片還美的地方」!

還記得那天的天空藍的誘人 ...

天空上幾乎沒有雲朵的出現,所以想必是熱的發燙。

我和小朋友一路快步為了IG照片裡的目的地,而友人則在後頭慢慢散著步~

空氣雖然多了點熱情,但說真的比起城市裡的PM2.5,這裡的空氣聞起來都是一種過癮。

 

IMG_7420.JPG

IMG_7421.JPG

 

最後我們終於來到了目的地,說真的變成大人後的自己有時候也變得太直線思考~

當我把照片裡的那個風景,交到小朋友手上,請她幫我去尋找時,

我居然沒發現有時候風景是「反過來」拍攝的!XD

就在她跟我說就是那裡的時候,我說怎麼不一樣時,她便說「反過來」就對啦!我才一秒頓悟!

原來當我們已經被馴化成某個樣子的時候,孩子還有著和這個世界最靠近的位置。

 

IMG_7430.JPG

IMG_7431.JPG

 

還好她還不知道害怕變黑,還好她還有一顆純真的心~~~

於是從現在開始,我的文章裡不只友人會出現,還有這個大孩子=忘年之交!哈哈!

瞧瞧她多好Cue,這天她在這裡又是跳又是舞蹈,還有很多太好笑的不方便po出!

下次來宜蘭玩一起來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看看吧!XD

 

IMG_7438.JPG

IMG_7439.JPG

IMG_7451.JPG

 

如果你前陣子有看到關於三星鄉的烏龍,肯定會知道這個粉紅色情人橋被誤植「Samsung」的笑話!XD

我們剛從宜蘭回到就看到這個新聞,都沒想到原來我們那天如果抬頭,就可以看到這個笑話的本身了~~~哈哈哈哈!

對,這個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還有一個很繽紛的「彩虹傘粉紅情人橋」(不知道什麼時候彩虹傘會不見)

藍天白雲之下的彩虹小傘形成了一個很美的彩虹隧道,走過它頭頂上的光線因為不同顏色的小傘而有了變化 ...

不管是大人或者小孩,穿梭在其中一秒少女心氾濫,任誰都會不小心因為它跳躍起來~~~ ^______________^ / 

 

IMG_7446.JPG

IMG_7448.JPG

IMG_7452.JPG

IMG_7453.JPG

IMG_7456.JPG

 

安農溪分洪堰水門」比我想像的還大,如果喜歡野餐,可以找個傍晚或者天氣涼的時候來~

大片的綠地是城市裡很難覓尋的,重點環境乾淨、舒服,人潮總在小貓兩三隻過後顯得像是包了場一般。

順著河流往兩側走,樹蔭下很舒服、樹梢上不時還有著水鳥與白鷺鷥的出現。一個生態教學的概念!哈哈!

很令人喜歡的安農溪分洪堰水門」,是 IG上 #宜蘭 發現的好地方,我想也是一個五十年來大家沒發現的宜蘭祕境。

下回來宜蘭玩別忘了它,好停車又免門票的景點,全年無休除了雨天之外,絕對會是宜蘭小旅行不錯的選擇!^_________^ / 

 

1498551512_Location.png  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湧泉公園):宜蘭縣冬山鄉安農路101號 \  03 989 2018 \ 全年無休免門票 

-------------------------------------------------------------------------------- 

2017,Aug 宜蘭三天兩夜,跟著IG去旅行~

Day1:黑宅 Black House頭城濱海森林公園礁溪捷絲旅盛滿號

Day2:國際傳統藝術中心>來來牛排>飛魚食染調色盤民宿>羅東夜市

Day3:安農溪分洪堰水門 

-------------------------------------------------------------------------------- 

 

 

 

 

 

歡迎來加我喔!(enjoylifesun

21903611_1717728111572968_650818743_n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享受生活不無聊。規小孫

規小孫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李毽子
  • 風景很漂亮 感覺拍照很好拍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